1
2
3
1

岱嵐創建

善意創作,全心付出;
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未來。

2

思考,多面向善意的觀點,將我們所學所悟,
整合一個設計「實驗室」的研究精神,
保持創新,全方位多元開發的態度,
落時夢想,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共同為人們帶來更多驚喜,更美好的世界體驗。

3

他們在島語創作

2005年岱嵐成立,持續推出作品,深耕土地價值,詮釋新世代觀點。

岱嵐簡介

經營理念

嵐創建成立至今,尚是個新公司。承襲父執輩之前的經驗,岱嵐創建近期會以新竹與竹北地區的高密度住宅與住商混合式不動產開發為主要服務項目。然而,除了建築產品之外,每個潛力住戶的生活型態與觀點亦是岱嵐所關心的。 岱嵐創建與其他建商不同之處在於它內部的專業設計團隊,除了提供創新式設計產品外,岱嵐創建具有豐富工程經驗的營建團隊,以高標準的態度建造優質產品。具有國際屋業經驗與生活體驗的岱嵐更專注在引入創新的生活觀點,藉由開發別具匠心的住宅產品,帶領未來進駐岱嵐創建產品的住戶經驗高品質的生活方式,進入一個嶄新、人性的生活型態。 岱嵐創建時時刻刻以創造高質量的設計與營建為標的,除了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外,希望將設計的影響面延伸至生活領域相關的各種產品開發與實施,例如高品質家具、生活用品、廚房設備‧‧‧等,以不斷創新的構想,將藝術帶入生活,改善生活品質,增進生活的便利性。

趨勢建築

勢的預測是需要獨到“眼光”與“眼界”被開創的。一個都市的文明需要龐大的知識基石與歷史經驗的積累,可以經由城市風景閱讀到地方文化與風俗民情的相互學習來達成;人們則經由“旅行”的經驗來累績並省思我們的生活周遭種種,從改良、改進、重組、整理過程,琢磨成為新的文化型態。期待這樣的文化型態被流行、討論,甚至成為一個時代的樣式與被認同的經典。 岱嵐創建就是帶著這樣的研發精神與時代使命,站在建築人的觀點探討,思考如何改良屬於台灣這塊土地的合宜生活空間型態,同時考量建築座落的物理條件,尊重環境,考量永續發展,提出縝密評估,而這部分一直被建築開發市場這個大環境所忽略、忽視,甚至不在意。在快速獲取利益後所遺留下的破壞,是需要被改善與被反省的,在如此紛亂的世界當下,我們更具有使命感,該為後代留下值得被探討、延續與接受,屬於真正居住本質的住宅空間。這是岱嵐創建的核心價值。

設計精神主軸 – 軟建築 (都市的曲線)

市的創造本質上是可以被度量、被計算的。都市是由環境地景、公共系統與人為建築所組構而成,往往因為“規範”的訂定限制了建築型態的發展,進而忽略了都市的永續性考量。建築也許只是都市組構中的一根小螺絲釘,但它亦可成為改良都市生態的催化劑,它的目的不在偉大雋永,還能帶來都市風景與情感認同。 我們從設計的實績作品裡探索,秉持著對都市軟建築的信念,不斷找尋實踐如此信念的契機,並看見“趨勢”。期望在都市或區域座落了一棟棟和善的“軟態”建築,讓我們能用比較輕鬆觀賞的態度來感受它、經歷它。 從「岱嵐三十二品」到「岱嵐I-Land」,每個作品被設計出來的過程,都是遵循有機的順應生長過程,空間佈局被排列出來的當下,延伸生長並融入空間,進而形成一個主體。岱嵐創建堅信,如果自然地延續思考並落實這個概念,都市就會多些柔軟線條與謙虛態度,少些階級與符號象徵,進而多些能與環境和諧共存且對都市景觀有助益的建設。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