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你想像不到的北韓

一想到北韓,許多人心中想必浮現的是嚴密的監控、共產極權政治和不自由的生活,若拋下這些刻版印象,北韓或許會是個讓你回味再三的旅遊好去處,更何況,又有多少人能夠擁有這樣的旅遊經驗呢?(據統計,每年僅有不到五千位的西方人士造訪北韓)

如果你對旅行北韓已經躍躍欲試,那麼有個好消息你不可不知:其實每個人都能夠到北韓旅行。位於北京的英國旅行社Koryo Tours,已在過去十五年來帶領不少遊客造訪這個神祕的國度。無論是代理簽證或是訂機票Koryo Tours都一手包辦。許多人的刻版印象中,認為北韓是個與世隔絕,無法與外界通訊的國度。其實早在2008年起,許多大型旅館已經設有網路,而在機場已經不會禁止遊客攜帶筆電、手機、照相機與攝影機(2009年之前,機場人員可是會沒收手機的!)

那麼到底要如何探索北韓呢?想當獨行俠可是行不通的,除非你參加當地的單人行,如此你將有兩名當地導遊與一名司機與你一起同遊,或是你也可以參加國際觀光團。換句話說,你看到的一切的確是北韓政府安排好要讓你看到的。而這的確也是當地的真實樣貌,特別是如果遇上八月15日的解放日,每個人都會聚集在平壤的公園內野餐、唱歌、跳舞、嬉戲,你也可以加入這樣悠閒歡樂的慶祝活動中。

在參訪行程中,遊客也會到南北韓交界的非軍事區一遊,親眼見證這一條始終緊張的兩國邊界。排字表演也是來到北韓不可不看的奇景之一。每年的七八月開始直到九月中,每週一次的表演,遊客將可親眼目睹超過十萬個表演者,長達九十分鐘的體操與舞蹈,規模之壯觀非文字可形容,而且拍照是絕對沒問題的!

很多人或許很難想像,其實觀光也是北韓賴以生活的收入之一。或許,透過這樣極少數的國際交流,也能積少成多,讓這個國家一步一步更加對外敞開。而作為一個旅客,你只管抱持著一顆開放的心,儘管國外媒體對這裡的報導有多負面,用自己的眼睛與心,好好體驗這裡吧!

photo courtesy by David De Vleeschauwer (classe tourist)

classe tourist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