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Peter Alexander 在雕塑裡潛水


Cloud Box, 1966


Green Widget, 1969


Pink Blue Cube, 1967


Mirasol, 2009


Pyramid, 1967


Orange Sphere, 1967


Untitled (Drip), 1969


Untitled (Drip), 1969

洛杉磯藝術家彼得‧亞力山大(Peter Alexander)生於1939年,是1960年代於南加州發生的光與空間藝術運動的先驅者之一。念了幾年建築後,亞力山大在1960年代中期轉到藝術的領域,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系列作品是以樹脂創作的雕塑。

利用塑膠與樹脂透明具折射性且充滿色彩的特色,亞力山大創作出可回應所處環境的特定情況的作品,讓觀者在不同時間、地點與觀看角度,都能獲得不同的視覺體驗。看看這一座座如水晶般堅實又盪漾著美麗色彩的形體,是不是真有徜徉水中的悠游感呢?

亞力山大的雕塑有著直率的線條與尖銳的直角。色彩的運用上注入獨特鮮明的色彩,讓幾何的堅硬形體,內部有著肉眼可穿透卻無法以手觸摸的美。「這種感覺就像潛水一樣」,亞力山大形容,「你在透明的水中用心向下張望著水中的魚類或是珊瑚。」對比他的畫作,你是否也感受到相似的潛水感覺呢?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