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貧民窟大廈:卡拉卡斯的 Torre de David

你能想像一棟貧民窟「大廈」嗎?在委內瑞拉的首都卡拉卡斯,就有著這樣的真實版本。

Torre de David是一棟45層樓高,未完成的辦公大樓,在1994年荒廢之前,人稱Centro Financiero Confinanzas。裡頭住著許多非法住戶,形成各式各樣的社群。這棟建物同時也是委內瑞拉經濟困境的知名象徵地標,這個由Vocative 團隊拍攝的短片,為大家揭露了這個神秘大樓久不為人知的內部生活樣貌。

Torre de David的刻板形象常是犯罪的黑巢,匯聚了幾乎所有卡拉卡斯的毒販、娼妓等等,病菌的溫床、貧窮的洞窟,卡拉卡斯約五萬名貧困無居所的人民中有七百五十個家庭就棲居在這裡。

Vocative 訪問了該大樓的居民以及政客,發現這裡的情況比想像中更複雜,大部份的居民形容這棟大樓是上天賜給他們遮風避雨的庇護所。其中有些住戶將這裡赤裸的鋼條,改裝成驚人的現代公寓,安裝了窗戶等家具。在大樓的入口有警衛看守著,摩托車可以騎上這棟沒有電梯大樓的十樓,聽起來似乎是這荒蕪絕境中,最有人性、最好的作法了。

儘管如此,因為這棟大樓背負的不光彩的經濟歷史,許多政客希望能將這棟大樓拆毀。但這樣的想法遭到強烈的抗議,認為拆毀了一個貧民窟(而且還是機能良好的),並不會讓它消失,反倒會創造另一個貧民窟。一位居民說道:「Torre de David 不是個該被移除、攻擊與防禦的怪物,它應該被支持。我們需要看到這樣的做法,大家肩併著肩努力著。」無論這棟高級的貧民窟,究竟會在卡拉卡斯屹立不搖多少年頭,它已經成為世界的傳奇之一。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