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新竹-李克承博士故居

跟著導航,找到了李克承博士故居,正在納悶為何導航是否出錯了,完全沒看到日式建築,就在此時,一個典雅的招牌指引我們在小巷裡。 往小巷走入,彷彿進入時光迴廊,進入了日本時代。

來到老屋前,映入眼廉的是三棵高大椰子樹,矗立在此已經七十個年頭了,好像見證著老屋的歷史般的高大。

來到屋內,明顯與另一處古蹟─辛志平校長故居不同,李克承博士故居的格局推斷應為招待會所使用,而非居家使用,從文獻來看,不難看出李克承博士在此舉辦過婚禮,宴請賓客等的活動。

在此處幽靜的日式建築中,選個窗邊的位置喝著下午茶,配著簡單茶點,著實愜意。 來到李克承博士故居的這天,新竹正颳著大風、時而下著小雨,剛好搭配老屋,喝著下午茶,吃著和果子,讓人感到好詩意!

雖然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榻榻米看起來也非常舒服,但是,在古蹟內是禁止奔跑和躺臥的喔!老屋可是受不了這些細微的震動的,要好好保護才是。另外,既然是古蹟要好好保護,當然要穿襪子囉!沒有穿的話也沒有關係,玄關處即有販售一雙十元。 走到屋外,簡潔的日式庭園造景,就讓人感到舒適無比。往後走看到特殊竹片造型,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冷氣室外機,原來連這個美觀程度都考慮進去了呢! 從窗外往內看,捲廉的設計是不是又讓人更有回味的空間呢?

有沒有讓你想起;美人捲珠廉的美麗詩句? 讓我們靜靜欣賞這片典雅幽靜的環境吧!感受它的古老風味吧

室內部分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