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 電梯間的蔚藍海岸~義大利FLORIM地磚 (Part 2)

岱嵐iLand工程日誌】 電梯間的蔚藍海岸~義大利FLORIM地磚 (Part 2)

本篇將講述岱嵐iLand在梯廳地磚施作上的細節。
因為公司對於地磚的花色上有者特別的執著與講究,所以採用義大利FLORIM地磚中,帶有海洋意象的藍色佐白色線條的磁磚;而線條會讓人有延續性的視覺效果,因此在鋪貼上面,對花對色就相對重要了。
所以在每層樓施做前,必須先做到對花對色對線條,讓海洋意象能夠充分展現出來,當施做工班的拼圖遊戲結束後,在請公司做最後檢查,並將其編號,以免施做時發生錯誤。
當工班在施做的過程中,可由照片中發現,一支支的棒子,就這樣壓在地磚上,一個沒注意還以為到了某種裝置藝術的現場中;這個施做工法,在於把磁磚的平整度達到最完善的功效,一般的工法,當地磚放好後,就使用膠槌把地磚修整至水平後,在用水平尺測量是否水平,但這樣的誤差會因為施工的時間加長而變大,而地磚本身,如果不是非常平整的,也就是所謂的翹曲現象,那用膠槌怎麼修整都沒辦法;所以將一支支的棒狀物固定在地磚的四周,不但可以使地磚與其相鄰的達到水平,也可使翹曲的現象降到最低,等到最後,地層的水泥乾了,附著力道夠了,磁磚也就平整了!
所以之後看到一支支棒狀叢林,就是在幫地磚做平整度的調整喔!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