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Robert Mangold 方圓之間

羅伯特‧曼高德(Robert Mangold)出生於1937年。1957年在就讀於克里夫蘭藝術學院時,造訪了匹茲堡的卡內基,在那兒他接觸到許多抽象表現畫派的畫家,包括杜庫寧(Willem de Kooning)、克萊因(Franz Kline)與帕洛克(Jackson Pollock)。曼高德的作品隨即反映了他對抽象表現主義與對布爾李(Alberto Burri)與達比耶(Antonio Tàpies)的興趣。他逐漸遠離早期熱愛的自然主義,開始了大幅抽象畫的創作。

1960年秋天,曼高德進入耶魯大學就讀藝術與雕塑碩士班,同窗包括今日知名的布萊斯‧馬登(Brice Marden)與理查‧塞拉(Richard Serra)。兩年後,完成碩士學位的曼高德與新婚妻子搬到紐約,在紐約現代美術館找到了一份助理的工作,認識了包括羅伯特‧萊曼(Robert Ryman)與索‧勒維(Sol LeWitt)等藝術家。

1964年,曼高德轉向招牌的極簡派風格。隔年他在Fischbach畫廊舉辦了生平第一場個展。1968年,開始沿用壓克力而非油彩,以滾筒取代噴灑顏料,也開始將創作轉到畫布上。他最近期的系列常使用等圓柱或圓環等基本要素,在色彩、表現手法與形狀上也充滿了自己的獨特風格。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