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印度拉贾斯坦邦, 九張令人屏息的照片,吸引你去旅行


Vernière說: 「在拉贾斯坦邦,男女生都穿戴珠寶。圖中是商人的手,戴滿了珠寶。他的金墜子是杜爾嘎女神(Durga),難以征服的女神。」


位在影像廳(Chavi Niwas)的凹室,可能是專為女人而準備。在凹室的後方有個尖形拱窗,以格子狀的圖案為特色,直接刻畫在大理石上。


身穿寶石色調莎麗服(saris)的女人,在前往阿布山(Mount Abu)的路上停下來休息。阿布山又稱為「山城小站」,夏日避暑的地方。由於它的高海爬,平均氣溫比附近村落與平原都低。


圖中街頭藝術家的臉上佈滿鬍鬚毛髮,是陽剛的表現,同時是拉齊普特人(Rajput)引以為傲的象徵,特別是鬍子。在拉贾斯坦邦,男人做了不光榮的事,就會被剔去鬍子。


這是位在齋浦爾(Jaipur ) 城市宮殿昌德拉宮(Chandra Mahal)的私人宅院內。該空間裝點着奢華的蒙兀兒(Mughal)樣式,金色是它的主要色調。在這個空間裡可以看到拉贾斯坦邦的所有神奇魅力,它是印度大君與家人、朋友休閒共處的地方,充滿音樂與舞跳。其他諸如牆上鑲嵌著鏡子與五彩玻璃,佈滿刺繡的絲質沙發,波斯圖騰裝飾的天花板。


塔爾沙漠(Thar Desert)的吉普賽女孩,穿戴祖傳珠寶。就像所有遊牧民族的女人一樣,身上穿戴了她所有的財產。


蒂賈拉(Tijara)市場的攤販,牆上陳列琳瑯滿目的物品,包括到處可見的女神像上掛了一串人造花項鍊,廣告傳單被用來當筆記紙;一串青辣椒與檸檬,則是家中各類儀式的必要品。


剪影式攝影在18世紀的歐洲相當流行。由於它的臨場感與攝影術發展,在19世紀成為人像攝影的主流。剪影式攝影描繪出英國社會的儀式與習慣,之後影響了動畫的藝術。整個印度,可以從王子肖像看到它的影響,如照片所示,在數個皇宮內到處可見類似的照片。


《拉贾斯坦邦樣式(Rajasthan Style)》一書的封面,作者Vernière在前言中提到:「在拉贾斯坦邦,你會不斷地遇到令人驚豔的事,一個接一個。這些事物以各種形式的美感讓人感到驚訝,無論是真實或想像的,在每個角落魅力四射。」

文字:專屬作者Anne Garde; assouline.com

攝影: Anne Garde; assouline.com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CNTRAVELER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