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反智慧型手機: 三種只能打電話的手


你曾經因為手機不停的響、不停地震動,一氣之下將昂貴的手機擲向牆壁,然後萬分後悔? 太好了,現在市面上有三種手機就是專為你而設計,他們是反智能手機,或許是愚人手機?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


新聞媒體常常嘲諷我們的生活如何被智慧型手機破壞了。方便的通訊,隨時可以看臉書、電子郵件、新聞、…等等,我們不僅隨時被找到,還因此分心了。長久下來,身體常常彎向手機,整個姿態也變了。許多文藻豐富的論調在在提醒我們,當低下頭滑手機時,到底錯過了甚麼。除此外,我們總是ㄧ副準備截圖的樣子,而不是用眼睛去看了。



就在這個同時,許多公司正在設計、販賣最新、更高科技、漂亮的智慧型手機,配合上網速度的增加,期待在手機戰爭裡,達到好的業績。但消費者該怎麼辦呢? 智慧型手機也許是地位的象徵,但確實是個必須品。在今日這個世界,我們有必要被連絡上,但智慧型手機只是選項之ㄧ。



所謂反智能手機,或稱為愚人手機,就是設計簡單、有效率,只用來通話,可以隨身攜帶的手機。沒有網路、遊戲、SIRI,就只有通訊錄、接打電話跟傳送簡訊。

歡迎回到90年代!



Punkt MP01

瑞士消費者科技公司Punkt向來以設計基本款、高互動,但不復古的產品為主要業務,譬如無線家用電話、鬧鐘等,最近與英國設計師Jasper Morrison合作,創造一款回到基本需求的手機 – MP01,其特色是只著重手機的中心性功能,包括撥接電話、傳送簡訊,加上持久材料的時髦設計。

The Light Phone

這款手機是喬·奧理爾(Joe Hollier)與唐凱萬(Kaiwei Tang)的匠心設計,它跟其他目前市面上的手機幾乎相反。輕、薄,持電力20天,基本上只有接聽、撥打電話的功能,除此外,沒別的了。美金100元而已,是不是很完美! 該公司在Kickstarter集資計畫完成,目前準備進入市場,預計在2016年開始發售。

John’s Phone

荷蘭公司John Doe Amsterdam旗下的From The Supermarket早在2011年就已經意識到簡單手機的需求。該公司在2005年設立From The Supermarket品牌,以流行感與現代感的包裝設計,強調高品質的誠實產品。在成功地販售水、果汁與T恤等正面產品後,該公司創造了John’s Phone,簡單地傳達一款單純且漂亮的手機概念,用來向Mr Doe表示敬意。根據說明書,一次蓄電量可維持三個星期,且可以在全世界各地使用。

一點都不愚人,對吧!

文字: Valentina Zannoni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SWIDE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