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劃過天際的暮色屏障-Low-E glass低輻射鍍膜玻璃

劃過天際的暮色屏障-Low-E glass低輻射鍍膜玻璃

現代建築的設計不光只是講求藝術、豪華或是時尚前衛,建築的設計潮流應該是要適應於當地的氣候,因地制宜。在岱嵐iLAND,運用大量面積的採光照明,玻璃建材的規劃顯得格外重要,除了考慮其美學和外觀特徵外,更注重其熱量控制、降溫成本和內部陽光投射舒適平衡等問題。因此,經過充分的考量環境因素之後,我們選擇使用Low-E glass低輻射鍍膜玻璃。

Low-E玻璃全名為Low Emissivity Glass低輻射鍍膜玻璃,是一種在玻璃表面鍍上一層極細薄的氧化金屬鍍膜玻璃,並以真空複層玻璃形式生產,其鍍層對紅外線具高反射率,在夏天可有效阻隔紅外線的熱能傳遞至室內,但對可見光則反射率低、阻隔小,可兼具良好採光性,於冬天時亦可阻隔如暖爐放出的紅外線熱量傳遞至室外,使室內冬暖夏涼,減少空調耗損及照明使用。

新竹因地理位置的關係,每年9月以後東北季風常帶來強大風力,岱嵐iLAND在大面積採光的廚房、客廳及陽台等區域,使用玻璃厚度10mm灰色 Low-E+8AS+10mm透明雙強化玻璃;起居室及各臥室使用玻璃厚度6mm灰色Low-E+8AS+6mm透明雙強化玻璃。這樣的玻璃厚度配置足以抵擋強大的風壓,安全與美觀都一併兼顧。

岱嵐iLAND以節能環保的全球趨勢與世界接軌,展現科技構築的建築精品與生命力,不但提升居住的品質,也相對維持環境的素質,來到這座空中島嶼,遼闊的視野如同展開雙臂擁抱劃過天際的都市綠洲一般。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