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義大利品嘗松露的十大首選地點


關於松露,我們已經有了初步了解,現在當然要品嘗一下松露美食。就像世界其他鮮少食材,雖然許多餐廳菜單都有「松露」,但通常卻是毫無味道的模仿,因此,要找到評價好且專門的餐廳實在不容易。現在就讓我們帶著大家去尋找。

一直以來,我總是以普魯斯特(Proust)般的態度地看待生命,幾乎所有記憶都與香水、味道有關。祖母家櫥櫃內蠟燭所飄散的甜膩氣味;住在鄉下阿姨身上的香水味;整夜狂歡後,清晨6點回家路上聞到的烘培麵包香氣… 我是如此地戀舊,鼻子儲存了所有過往記憶。

因此,當我想到從皮埃蒙特(Piedmont)時,總是出現兩個嗅覺「紅牌」: 一個是紫羅蘭的香味,這是該區出產紅酒極品- Dolcetto d’Alba的味道;另一個就是松露,那種此區名產所特有的大地濕潤的氣味。

這個季節是品嘗松露的最佳時間,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去義大利(如果你真的需要一個理由)。再也沒有甚麼比一趟義大利短暫假期,更容易讓人暫時忘卻即將來臨的冬季,特別是如果你在秋天吃到了松露。因此,當你決定出發,去義大利享受皮埃蒙特的指標性產品時,當然要找個同樣精緻的地點停留。




酒店改裝自1600年代的古老修道院,共有30個房間與大套房。酒店內有Guido De Costigliole餐廳(米其林一星,菜單上提供2,500種紅酒)、Bistrot La vie en Rose餐廳,提供用餐的機會。除此外,訪客可以在La Via del Sale享受兼具療效與美容兼具的Spa空間,包括室內游泳池、土耳其式浴池、景觀優美的日光浴平台,以及11個美容療程、按摩與芳香療小室。

地址: Località San Maurizio 39



在1542年保祿三世時代,該建築屬天主教教會所擁有。酒店提供當地松露美食與數種當地美酒。從明年起,將會增加景觀優美的農場,開放訪客使用。

地址: Strada dell’Uffizio



酒店提供所有你想得到佳餚種類,滿足美食假期的期望。酒店內有優雅的酒吧、戶外游泳池,以及按摩浴、土耳其浴、桑拿浴等舒緩地點,以及7公頃私人公園,遠眺阿爾卑斯山。

地址: Loc. Manera, 1, Alba



酒店共有三棟建築提作訪客選擇: 其一是Villa Beccaris,有23個房間、游泳池;其二是Dimora I Manichei,有套房和一個美麗的游泳池;其三是L’Anfiteatro,則是公寓式短租。附近有數個高爾夫球俱樂部,供遊客在每餐之間消磨時間。

地址: Monforte d’Alba



酒店位在奧塔湖(Lago d’Orta),是皮埃蒙特的中心位置,內有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廳,菜單令饕客垂涎。酒店內同時有各式不同設計的Spa享受。

地址: Orta San Giulio

Principi di Piemonte



如果你是個都會人,可以隨性地停留在杜林(Turin),住進五星級飯店Principi di Piemonte。它位在市中心區,讓你在出城一天回來後,繼續享受城市裡的夜生活。酒店共有99個房間與套房,千萬記得到餐廳享用客製化餐點。

地址: Via Piero Gobetti 15



 

該酒店充滿了奢華與魅力。它位在阿爾巴大區的中心地帶,房間豪華,餐廳具有羅曼蒂克風格,所有美味佳餚都以松露為重心,是兩人週末遠離塵囂的最佳去處。菜單上的選擇包括了義式松露小方餃、嫩煎鵝肝醬與松露燴義大利麵外加5公克的新鮮白松露、皮埃蒙特式沙朗牛排加松露醬與新鮮細碎白松露、焗烤馬鈴薯牛肝菌、葡萄乾與松子輕煎菠菜、柑曼怡白松露巧克力舒芙蕾外加萊姆葡萄冰淇淋。

地址: Vicolo del Castello, Sinio



 該酒店是個美麗的17世紀莊園,共有14個房間,以及餐廳(Restaurant La Vie),提供開胃菜與地方佳餚,松露當然是菜單的要角。除此外,還有健身房與Spa。

地址: Via Torino 7, Mombaruzzo, Fraz. Casalotto

Cascina Orsolina



旅店的周邊風景優美,不只生產Barbera d’Asti紅酒與夏多內白酒(Chardonnay)等非品嘗不可的好酒,還提供民宿式服務、美食、保養健身服務(在夏天與冬天)等。除此外,旅店內還有個充滿各式果樹的美麗花園。

地址: Via Caminata 28, Moncalvo, AT

文字: Elisa della Barba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SWIDE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