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花兒的力量:Amanda Levete建築師以「花瓣」森林妝點墨爾本


建築師Amanda Levete最新完成的作品日前在墨爾本正式揭幕。


作品設置在綠油油的維多利亞女皇花園(Queen Victoria Gardens)內,結構物的形狀來自模仿週邊綠葉。


作品的頂篷是52個樹脂花瓣,寬度3-5公尺不等。


花瓣矗立在如同樹幹般修長的碳纖維柱列上,結構體是由MouldCAM公司製作,栩栩如生。


建築師Levete說,花瓣簇群設計是森林的現代詮釋。

【來去看看~】花兒的力量:Amanda Levete建築師以「花瓣」森林妝點墨爾本

墨爾本向來以廣大的公園與墨爾本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聞名全世界。過去幾年來,澳洲南方城市越來越以其現代建築受到矚目,部分歸功於娜歐米(Naomi Milgrom)女士及其所成立基金會的努力。邀請澳洲與世界重要建築師,以the MPavilion為主題,在公園內的設置一系列臨時性建築結構物。

系列展的第一個作品是建築師尚·加塞爾(Sean Godsell)的輕型鋼架結構物,設置在維多莉亞國家畫廊(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對面的維多利亞女皇花園(Queen Victoria Gardens)內,該作品已經被墨爾本市政府移到市區邊緣的位置。今天在同一地點揭幕的是倫敦國際知名建築師,同時是AL_A建築師事務所的主任建築師Amanda Levete的作品。Levete著迷於這個繁茂的翠綠公園,並說:「幾年前,我以貴賓身份參加墨爾本時尚流行展(L’Oreal Melbourne Fashion Festival)時,第一次遇到娜歐米(Naomi)。就在當時,埋下今天這個建築設置作品的種子。」

Levete的裝置創作一向從研究開始。她最近的作品是裝置在倫敦維多利亞&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 Albert Museum)其中一個中庭內,最初就以發展適合戶外使用的瓷磚為重心。因此,Levete堅定地說:「我們總是從研究開始。」這次,她與昆士蘭公司MouldCAM密切合作,發展無數種「花瓣」設計,創造出輕型頂棚,如同可以在一般森林裡找到的花瓣一樣。52個樹脂花瓣,寬度從三到五公尺,大小不一,幽雅地站立在樹幹般細瘦的碳纖維柱列上。Levete接著說:「這是我們對於森林的當代詮釋,讓人的臉貼近花瓣時,可以感受到元素的質感,同時享受到森林的保護。」

文字:Stephen Crafti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WALLPAPER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