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分享】 土耳其護身符(邪眼)

邪眼尚有惡眼、惡魔之眼等多種稱呼(土耳其語:Nazar Boncuğu),是在土耳其及鄰近區域常見的一種防止嫉妒力量(即邪眼本意)的護身符。

世界上許多國家與區域廣泛有著「由嫉妒而生的邪眼會產生詛咒,帶來惡運、疾病與死亡」的民間信仰,土耳其也是其中之一。許多人會將許多匪夷所思的災厄歸咎於邪視的詛咒,並相信對抗邪視的方法就是掛上「邪眼」以毒攻毒。

在土耳其,邪眼常被懸掛或彩繪在房屋的牆壁與交通工具上,許多人身上也會配戴邪眼樣式的項鍊、手鍊等飾品,因為十分常見,而且造型特殊,對觀光客而言是相當具有地方特色的圖騰,所以土耳其的邪眼也成為土耳其文化的象徵之一。

邪眼都有一個大概的配戴時間,就是半年到一年之間…因為邪眼會吸收邪氣但是它卻無法排除,只能投入大海或是埋入深山裡,因此也有人說去土耳其最好不要購買這個東西,有可能是別人準備要拋棄的。

參考資料 WIKI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