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黑夜與白晝[上]~ 絢爛夜光下的星空列車

岱嵐iLand工程日誌】黑夜與白晝[上]~ 絢爛夜光下的星空列車

『夜晚』總有著一種靜謐、幽雅的感覺,這種氛圍可使人好好紓解放鬆、心靈沉澱。白晝忙碌的一天將過,拖著疲憊的身軀,生活在都市叢林中的您就算慢步在夜空下應該也無乏細數繁星吧!上篇有提到岱嵐iLAND公設空間一系列主題的照明設計,這次就攜您來瞧瞧岱嵐iLAND的星空列車-『電梯車廂』。
這次的設計發想主軸是以『靜謐』、『幽雅』。希望居住者回到家中,藉由空間的轉換,得使讓心情做個變化。當車子駛入地下室,要回到自己的家中,不管您當下的心情是如何,藉由另一個空間的場景及氛圍讓您的心靈稍微沉澱一下吧!電梯車廂內的牆面使用了暖色系的木質,因此溫潤了原來金屬的冰冷,由視覺傳達給人一種溫暖柔和的感覺,而為不讓天花的星空產生衝突,因此木質與金屬間使用一條微暈的光帶,讓柔光微暈在星空之下。
天花的星空燈箱是純手工製作,為了精準及結構安全性考量,也是花了不少時間不斷的嘗試及修正,就連大圖輸出包膜的人員也不敢馬虎,一次不行再重來一次!
仰望浩瀚絢爛的星空下,暫時忘了一天的忙碌,回到家中好好的放鬆休息吧,白晝來臨又是新的開始。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