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黑夜與白晝[下]~層層繚繞的雲海

岱嵐iLand工程日誌】黑夜與白晝[下]~層層繚繞的雲海

『最好的建築是這樣的,我們深處在其中,卻不知道自然在那裡終了,藝術在那裡開始。』-林語堂

心靈的沉靜對您來說是否重要呢?

乘著岱嵐iLAND星空列車抵達您的私人島嶼,心靈沉靜後,下車抵達家前又是另一幅景色。岱嵐iLAND 2樓到20樓的個別戶電梯廳地坪是採用義大利 FLOR GRES品牌中的Geotech系列地磚,磚上紋路在陽光照射下宛如水光瀲灩的南方島國,藍天白雲,一步步走向家門前如同慢步在海邊輕踏著海水,放鬆一天的疲憊,當仰望天空看到那層層繚繞的雲海,頓時讓心胸開闊。
岱嵐iLAND是以『軟建築』的設計原則為起點,流動的線條,柔化固態的型體。雲海、山嵐、海水,大自然的景致隨著時間的瞬息變化,這些自然的線條流動融入在空間當中,個別戶電梯廳的天花及牆面設計就是由此為設計意念延伸。電梯兩旁的牆面如同山嵐一直延綿到雲端中消失,看似輕柔的山嵐,這可是不可小看的!木作師傅為考量結構安全及日後永續使用,內部結構可說是穩扎穩打,每15cm的格狀榫接,層層固定鎖緊,而天花結構也是採用暗架結構,在層層固定曲線造型,並採用間接照明光帶,當夜晚時,打開燈光如同夕陽從雲海中灑下。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