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虛實並見的浪漫樂譜 – 木作牆面

虛實並見的浪漫樂譜 – 木作牆面

談起裝潢這件事,第一個就會聯想到木作工程,為什麼呢?想想看,家裡的天花板、隔間牆、系統櫃或是空調出風口的造型,這些都可以在買新房子的時候或是老房子翻修的時候,運用木作裝潢來完成的事情。

在一片複雜且又大面積的木作系統當中,固定的支撐非常重要。岱嵐iLAND用的支撐架構是不鏽鋼方管,搭配內破膨脹螺絲將不鏽鋼方管固定在RC上面,按照設計圖上的位置,一支一支頂天立地的站著,用堅固的架構來支撐這不平凡的一面牆。

當主要的架構好了之後,有經驗的師父便開始著手製作樣板,從最底層的部位開始做起,一層一層的往上延伸,過程中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必須謹慎確認再確認,如果有一個角度或是尺寸做錯了,彼此之間就會銜接不起來,可想而知這當中要花多少功夫。

以下透過照片的紀錄,讓大家看看岱嵐iLAND 的木作牆面,從開線放樣到整體完成,耗時4個多月的時間,如何一線一木的堆疊出虛實並見的浪漫樂譜,從平凡中展現不平凡!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