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排列井然有序的巧克力~-車道地磚

岱嵐iLand工程日誌】排列井然有序的巧克力~-車道地磚

 在我們前往地下室的路線中,將會看到岱嵐iLand所設計的車道,首先印入眼簾的,會是一整排整整齊齊的地磚;這次我們採用的是10公分乘10公分大小的正方形黑磚,藉以呼應車道牆面的1公分乘1公分的彩色玻璃馬賽克磚;而採用深色系的黑色,主要也是呈現出一種內斂沉穩的質感,讓您從外面回到地下室的車庫時,視覺上能夠產生放鬆的效果!

再細看,將會發現地磚與地磚之間的縫隙,相對於一般的地磚來說,會覺得比較大,而且我們對於縫隙的工法,是採用的是勾縫而不是一般的填縫,主要的用意就是在降雨的時候,可以減少水停留在車道磚的機會,也就減少灰塵髒汙卡在上面的機率呢!

在車道磚與平面水溝蓋之間的交界處,我們採用了抿石子的方式來收邊,這樣的作法,可以保護車道磚在水溝蓋搬運的過程中不會受到碰撞,增加其美觀及耐用度;而在與地下室一樓的交界處,則是採用了收邊條的方式來處理,因地下室一樓地坪是以EPOXY的材質處理,而用收邊條所呈現的細膩度相對顯著許多喔!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