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跑道上紛亂的清晰 – Epoxy環氧樹脂地坪

岱嵐iLand工程日誌】跑道上紛亂的清晰 – Epoxy環氧樹脂地坪

在這邊跟大家介紹停車場常用的地板建材「Epoxy環氧樹脂地坪」,環氧樹脂Epoxy是種雙液材質,須混合A劑(母劑)和B劑(硬化劑),按重量比例調配,攪拌A、B兩者進行熱反應後,半小時內要傾倒、塗抹完畢,之後便逐步進入硬化階段。用Epoxy的好處在於它具有些許彈性、耐重壓、耐磨耗、接著力強、不剝離、不易龜裂,不論車子在上面如何運行,它都依然堅固耐用!

岱嵐iLAND如此堅固耐用的Epoxy地坪,用專業的「流展砂漿止滑法」施工方式施作。過程中先將素地整理乾淨,不可有凸起或凹陷的水泥地坪,再將已調配好的Epoxy底漆塗料封住地基的毛細孔,用意是要增加上層塗料的咬合力。底層靜置一個星期之後,接著中層的施工最重要,因為中層的塗料等級最濃稠,有整平地坪的功能,必須有一定的厚度來達到使用強度。最後就是上表層塗料,也就是我們看到的完成面。這個步驟會在A劑裡添加滑石粉和色膏,調配成想要的色彩。如此繁複的過程當中必須注意粉塵、碎屑等不明物體的飛入,不然一切都將重新來過,這也是為什麼一定要在場地淨空的狀態下施作的原因唷!

話說到這裡,今天就為大家揭開岱嵐iLAND別出心裁的神祕地下室!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過自己心愛的車子所停放的停車場會是什麼樣子呢?現在就帶著大家一起back to school在跑道上盡情奔跑吧!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