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趨近ZERO的點線面–石英石無縫處理

岱嵐iLand工程日誌】趨近ZERO的點線面–石英石無縫處理

無縫處理是現今流行的一種接縫處理工法,常應用在室內地坪及牆面的石材或拋光磚上。透過這篇的內容,讓大家瞭解岱嵐iLAND 大廳地坪石材無縫處理工法的過程,以及施作後的效果及效益。

岱嵐iLAND 大廳地坪石材,使用的是「流入型樹脂補膠」填縫,與一般「半固樹脂補膠」的差別在於易調色(顏色較均勻,可一次性大量使用)、完全填滿接縫、不易脫落。用環氧樹脂材料、硬化劑、色膏混合,依照實際鋪設的石材顏色加以調製,最後填入縫隙中。當補膠灌注硬化之後,再將多餘的膠刨除進行石材研磨,因為各片石材裁切厚薄翹曲不一,安裝後的水平線亦不可能完全平整,且填縫樹脂也需要做整平與拋亮,所以現場用鑽石磨片搭配半濕式研磨工法重新研磨拋光,循序漸進的方式粗研磨(亮度60番)、細研磨(亮度400番)、精研磨(亮度1200番),過程需要多道手續,最後再進行表面晶化處理。

石材晶化處理是以研磨粉及晶化液配合機械,利用壓力和熱力先讓藥劑發生化學反應作用於石材表層,將石材面層下的毛細孔封閉,阻止污垢滲入石材內部,增加石材表面硬度及亮度的作用,同時具有防滑的效果。如此一來,可將石材原有的天然色澤顯露及全面保護作用,保持度較一般水蠟高3-5倍,且無需起蠟及補蠟等複雜保養工序,長期使用能節約人力物力。

施作後的效果及效益,就是無縫處理的優點。首先會發現1.經過專業無縫研磨處理之後,整場接縫處將會有很好的平整度。2. 行走於地面時無突出翹板或剪口所產生的不舒服感。3. 無凹陷勾縫的缺點,有效防止污穢滲入或粉塵卡住。4. 樹脂縫有高光澤度、高彩度、高黏著性、高抗水性等優點。5.堅固耐用、晶美亮麗的整場效果,高級的作法雖然費用也較高,但呈現出來的是更高的性價比!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