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隨著晝夜變化的星光大道-長廊採光罩

岱嵐iLand工程日誌】隨著晝夜變化的星光大道-長廊採光罩

跳脫框架的前衛設計加上多元化新穎的實用建材,讓岱嵐iLAND 公共區域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發現令人心潮澎湃的地方。通往庭園景觀的長廊上方,就有一處特別的設計在這裡,運用280顆圓形玻璃磚崁入特別訂製的雙層不鏽鋼板裡面,讓長廊在白天的時候也能有自然的採光照明。

採光罩的主架構固定完成以後,將不鏽鋼板焊接在鋼管上,這個過程中,焊接人員精準的技術與專注的耐心就顯露無遺,因為上、下層不銹鋼板開孔圓的半徑不同,但是中心點必須一致,所以要反覆的調整到沒問題後,再將鋼板焊接於鋼管上。

崁入玻璃磚的採光罩上層,用大面積的強化玻璃覆蓋在上面,透過設計的洩水方向,左右高低落差3公分,將雨水從玻璃表面自然排入不鏽鋼截水槽,順著方向排入地面排水,這樣就不必擔心玻璃上層會有積水的情形。


訂製不鏽鋼板


訂製不鏽鋼板


訂製不鏽鋼板


排水坡度


排水坡度


排水坡度


崁入玻璃磚


崁入玻璃磚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