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動感與生命的軌跡~地下室停車空間

岱嵐iLand工程日誌】動感與生命的軌跡~地下室停車空間

對於『軟建築』這詞您應該不陌生,在岱嵐iLAND官方網站的設計概念中有提到!岱嵐iLAND建築設計的外觀以軟建築的設計原則為起點,我們著取了「時間」作為發展概念主軸,建築為「固態」形體,而以軟建築之「軟態」建築形體進而構思, 如何融入時間與空間交錯時所產生出的瞬間形象,產生一種進行中時間與空間瞬間凝結的特殊美感,它固化了動態,產生新的型態出來,流動的線條,沒有固定的型態,順應著觀賞的角度與外在環境的變化,交織出柔軟的建築輪廓。

岱嵐iLAND的每一處一角落都是以這設計概念做延伸,這次要為您介紹的『地下室停車空間』就是將人生活中的動態以『時間軸』來呈現。將時間注入設計,給空間增添『動感』與『生命』,或許您好奇地下室為什麼要特別做空間設計呢!?可以停車不就得了!但請您想想,大部分的住戶最常使用的空間除了自己家裡周邊以外另一個空間就是地下室停車空間了。一天的開始,開著車出門不管是上班還是旅遊,車子動態的軌跡,開啟了空間的『動感』與『生命』!因此車道與牆面的線狀設計就是由時間軸而衍生出來的。

架設好相機,設定長時間曝光去記錄這空間每日每夜的動感,因時間的累積而慢慢連結出這些美麗的線條,為了讓空間暫留並擷取這些充滿生命的線條,將他融入在空間的每一處。時間軌跡悄悄地掠過牆面,幻化成造型牆面後,輕滑到車格中慢慢的延展開來停留在那兒,似乎就是要突顯出在這空間中的主角!其餘的線條轉變為活潑、充滿生命的顏色一直在車道中運行著。

這些在牆面線板都是採用耐燃建材,所以在安全上還是會顧慮周全。就連停車格上的數字也是岱嵐iLAND 精選的字型,也代表著岱嵐iLAND對於建築由外到內的用心與堅持,一丁點都不想馬虎!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