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前後對照:菲利浦·亞當斯的1980年經典單身公寓


得獎播音員、作家與影片製作人菲利浦·亞當斯(Phillip Adams),準備將他位在雪梨的家賣了。

改善前:由彼得·史卓納(Peter Stronach)所設計,位在東雪梨郊區的三層樓建築,是專為他的前任主人所設計的單身公寓。得獎記者菲利浦·亞當斯購買後,將它改裝成一家人居住的地方。這是該建築出現在1987年Vogue Living雜誌的模樣。


改善後:80年代原始鮮豔的顏色系統,直到近來才被改變素淨的白與黑。


改善前:室內設計師喬治·弗里德曼(George Freedman)的誇張顏色,就像個「當代宣言」。


改善後:建築是位在10公尺寬的基地上,如同地毯般的側牆使得光線來源單一,創造最大的居住空間。


改善前: 粉橘色牆的顏色選擇是為了與水池的顏色形成對比。弗里德曼在1987年的Vogue Living雜誌中提到:「因為他們代表不同的能量。」


改善後: 位在建築前側的水池,其與街道之間的屏障是車庫。


改善前: 弗里德曼說: 「黃色樓梯是黃色鋼鐵,是室內與室外序列的一部分。」


改善後: 現在的樓梯周邊仍保有弗里德曼的彩色牆面,上頭妝點著亞當斯的豐富藝術收藏。


改善前: 弗里德曼說: 「我先選了藍綠色瓷磚,之後所有構想就跟著這個感覺走。」


改善後: 浴室現況


改善前: 黃色樓梯是這棟三層樓建築的特色之一


改善後: 夾層現況


改善前


改善後: 建築前側是車庫,其後頭是水池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VOGUE LIVING AU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