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流線生機的浪花~公設大廳裝置藝術

岱嵐iLand工程日誌】流線生機的浪花~公設大廳裝置藝術

關於岱嵐iLAND公設的介紹您應該都還記得吧!律動、充滿生命的線條在岱嵐iLAND各處流動著。為了呼應公設大廳的空間規劃,要放置在此重要空間中的任何一件物品也絕對不能馬虎!現在就來瞧瞧岱嵐iLAND公設大廳的裝置花藝 — 『波韻流轉』。

這次在遴選公設大廳的裝置花藝時岱嵐iLAND可是費盡了不少心思,在各方提案下最後的決議是以『意象』的裝置花藝來妝點大廳的空間,但區域屬於公共空間所以在耐候性及方便養護的考慮下採用了乾燥及質感較高的人造花朵,而『波韻流轉』則是由台北花苑的藝術總監林惠理老師設計規畫以及其帶領的團隊從施工到完成的裝置花藝。

這些不計其數的銀柳枝先經過乾燥處理後再由團隊們細心的修剪、排列以及不斷的修正後再一支一支的插入花藝所使用較高密度的保麗龍內,銀柳枝與保麗龍的接合處再依依的用白膠固定住,從一開始的打樣到分批修剪施作都展現出極高的細膩度。裝置花藝在大廳的範圍屬於帶狀分佈,為了比較好搬運因此必須要拆解分區施工而後再組裝,所以在施工上有較高的難度。公設大廳先預留好的槽體深度40公分先由高密度的保麗龍做好基座固定,再將事先分區固定好在高密度保麗龍的銀柳枝群放置其上,一開始台北花苑的工作人員在搬運這些事先施工好的銀柳枝到現場時,真的是讓人驚艷!看到那不計其數的銀柳枝高高低低的自然排列,仔細一看,不單只是波浪的形體而是他們似乎是在轉動著,順著浪型律動著。

最後一個階段就是由林惠理老師及其團隊將人造蝴蝶蘭花朵固定在銀柳枝之中,花朵有機、自由的排列在其上感覺就像漂浮在川流之中優雅的舞動著。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