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鬥牛士服裝 Traje de Luces(發光衣)



照片說明:

林耕老師身穿鬥牛裝,演出舞劇『詩人的生死戀歌』,詮釋西班牙詩人羅卡(Federico García Lorca)知名詩作『慟鬥牛士梅希亞之死(Llanto por Ignacio Sánchez Mejía』

【來去看看~】鬥牛士服裝 Traje de Luces(發光衣)

這套鬥牛士服裝,是真正道地,西班牙鬥牛士穿上場作鬥牛生死搏鬥時穿的。迷火舞團的林耕老師,為了2006年的公演『詩人生死戀歌』,耗費鉅資,在西班牙馬德里,全世界老牌的少數三家鬥牛士服裝專門店其中之一,向老師傅Justo Algaba(胡士托阿嘎巴)訂製,老師傅親自為他量身打造。老師傅Justo Algaba從事鬥牛士服裝製作數十寒暑,服務過不少知名鬥牛士,例如El Juli,Enrique Ponce, Curro Romero, Rafael del Paula等。

除了專業鬥牛士之外,許多知名藝術家也曾是他的客戶,好萊塢明星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男高音多明戈(Placido Domingo),西班牙佛拉明哥知名演員歌手兼舞者蘿拉芙落蕾斯(Lola Flores)……等。他的作品也出現在許多電影電視劇當中,例如阿莫多瓦導演的『悄悄告訴她(Hable con ella)』,莎朗史東演出的『致命美人心(Arena y Sangre)』,……。

鬥牛裝之構成:

  • Montera帽子: 在鬥牛士出場遊行,與前兩段表演時使用。
  • Corbatín小領帶: 繫在脖子上,如同領帶。
  • Chaquetilla短夾克: 安達盧西亞紳士穿的短外套形式,外部繡滿金線,墜飾,閃閃發亮,面料顏色隨鬥牛士個人喜好選擇,有紅、藍、黑各種顏色不一而足。胸膛襯裡堅硬,配有墊肩,腋下開放,方便鬥牛士手臂活動。外套下面著短背心,一樣繡滿金線,以及白襯衫。
  • Taleguilla七分褲: 貼得非常緊的褲子,為了避免扯破。從腰部至膝下,褲腳以棉繩繫緊。以肩吊帶穿緊。
  • Medias襪子: 及膝的長筒襪,絲質為主。
  • Camisa襯衫. 白色。胸口有裝飾百褶。
  • Zapatillas平底鞋: 軟質,黑色,前緣飾有小蝴蝶結。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