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1850~1969 海德堡凸版印刷機letterpress

海德堡凸版印刷機,生產於1850年絕版於1980年,早期專門印製一些精美細緻的印刷輸出,凸版的特徵,是印紋部分高出於非印紋,並在印刷圖紋上塗上一層油墨,並將之印於物品之上,在版上看到的都是負像,印後反成正像,通稱凸版印刷。凸版的版面凹凸甚為明顯,易於表現油墨。凸版印版和印刷原理也可用於燙金、壓凸等工藝。

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在印刷成本效益的考量之下,這些機器逐漸的被淘汰,直到近幾年大家發現,儘管現在數位印刷的發達,效率與成本大大的降低,但在印刷工藝的表現上,這些古董機器還是有著不可取代的地方。

凸版印刷作品欣賞 (擷取於網路)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