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到~】摩洛哥~第二部: 戲劇之城

【流浪到~】摩洛哥~第二部: 戲劇之城

離開索维拉市之後,經過大遍堅果樹林,看到樹上到處山羊,我們繼續前行。約兩小時176公里的車程,我們來到馬拉喀什(Marrakesh),或稱為戲劇之城(A City of Drama)。當我們在研究這個城市的旅行資訊與相關資料時,就已經對這個城市充滿幻想與好奇,因此特意在此停留了兩個晚上。

馬拉喀什是摩洛哥相當重要的城市,它位在山頂終年積雪的阿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山腳下,是摩洛哥前朝-伯伯爾王朝(Moroccan Berber empires)所建四大重要城市之一。在過去,這個城市猶如綠洲一樣,來自摩洛哥南邊的商團會在此停留,進行貿易與交易活動。今日,跟其他城市比起來,馬拉喀什最受觀光客歡迎,到訪人數最多。沿著道路兩側,可以看到數千以計的房舍與建築,因為當地政府的規定,全漆成了朱砂紅色。因此,被當地人稱為粉紅城市(Pink City),是全世界最羅曼蒂克的城市之一,許多人口中的戲劇之城,但當然只在戲劇裡,不在真實世界中。

午餐後,我們來到巴西亞皇宮(Bahia Palace),它是在第19世紀晚期,由Si Moussa所建,建造之初是希望它成為當時最偉大、最奢華,以現代手法設計的皇宮。然而,該計畫與裝飾的執行時間太過倉促,許多作品的細節沒能實現。皇宮的裝飾是濕壁畫、畫有飾文的木頭與美麗的馬賽克。

在參觀完皇宮後,接著來到蕯地亞皇陵(Saadian Tombs)。這裡埋葬的是第16世紀後期薩地亞王朝的60位家族成員。被遺忘在荒煙蔓草近兩個世紀後,再度被發現、修復,成為美麗的摩爾式建築。我們相當喜歡這裡的濕壁畫,令人驚艷萬分。陵墓外頭的庭園是依照阿拉樂園(Allah’s Paradise)所設計。


當晚,我們穿著摩洛哥當地服裝,去阿里之家(Chez Ali)觀賞表演,享受摩洛哥人以當地食物與表演歡迎旅客的盛情,是個非常特殊有趣的體驗。

隔天早晨,我們來到庫圖比亞清真寺(Koutoubia Mosque),它是馬拉喀什最古老的清真寺,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清真寺226英尺(約70公尺)的建築高塔。



之後,我們來到馬裘黑花園(Jardin Majorelle),或稱為伊夫聖羅蘭花園(Yves Saint Laurent Garden)。花園設計者-來自巴黎的伊夫聖羅蘭,是全世界時尚圈耳熟能詳的名字。在法國殖民時期,他為了消除歐洲工作的疲憊,來摩洛哥度假,進而愛上這棟房子,並從當地富商手中買下它。之後,他以藍色、橘色為主色調,設計庭園內的柱列、花瓶,再加上數千種植栽與花卉,讓園中的所有配置與擺設變得如此一般地美麗。對於伊夫聖羅蘭的忠實粉絲而言,你可以在此買到畫作、衣服、配件,甚至伊夫聖羅蘭的親筆簽名,當作禮物。


下午時光,我們閒逛到德吉瑪廣場(Djemaa Fnaa Square),廣場內擠滿當地人與遊客,到處是商店、小吃攤,販售傳統服飾與配件,並有來自非洲不同地點的當地文化表演。該廣場是馬拉喀什的主要市集,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歷史襲產。我們在市場內悠閒地走走逛逛,觀察當地人如何在市場內購買、販賣物品,體會摩洛哥人的真實生活。當然也發現了相同物品在不同商店內的價格差異。商人們熟練的販賣技巧,在你驚覺到陷入高價陷阱之前,引誘你從錢包掏錢購買。別忘了,在市場購買任何東西,都得討價還價。即使我們以相當滿意的價格買了一雙山羊毛製作的涼鞋,之後赫然發現在其他商店內只要1/4的價格。哎~

儘管如此,市場內的好東西真的不多。我們在迷宮般的市場內走了一個多小時,發現幾家非常棒的商店,以及設計師等級的好作品。其中我們最喜歡是位在Rue Mouassine的KIS Boutique商家。主人告訴我們,他們在許多旅遊手冊中有非常好的評價,包括中文與日文的旅遊書。如果你來此旅遊,不妨去參觀看看喔! (https://www.facebook.com/KIS-Boutique-Keep-It-Secret-Marrakech-319500001433497/)

停留許久後,我們疲憊地坐上馬車回到旅館,並在旅館內充分休息,享受旅館內的嫻靜時光。在接下來的遊記中,我們將移動到摩洛哥內地,穿越這個國家最高山阿特拉斯山脈,來到薩哈拉沙漠(Sahara Dessert)。但在到達目的之前,我們發現許多非常值得前往的地點,將在下個遊記中為各位一一介紹。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