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分享】有田燒萬華鏡(萬花筒)

有200年歷史的萬花筒與有400年傳統的有田燒。由這兩項的合作「有田燒萬花筒」於焉而生。那份美麗與創新,不僅在日本,於歐美也獲得高評價。並且,萬花筒的幻想花樣所具有的治療效果也從醫學等各角度贏得注目的眼光。本體的美麗以及在那小洞的另一端擴展的幻想光采世界,請務必親身體驗。繽紛多彩的各種變換形式讓眼睛永遠不生膩的萬花筒。平平凡凡的日常世界透過萬花筒後都變得如夢似幻。在鏡片的前端展開的美麗小宇宙中有著讓人不禁凝視的不可思議魅力。

資料來源

關於有田燒


有田焼(ありたやき)是日本九州的原肥前國燒制的一種陶器,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陶瓷。該陶器在古代被大量出口至歐洲,其燒制工藝在日本一直延續至今。有田燒的鼻祖李參平是萬曆朝鮮戰爭移居日本的朝鮮陶瓷匠。作品依製造時期、樣式等大致區分成初期伊萬里、古九穀樣式、柿右衛門樣式、金襴手等。另外,還有別系統,僅作為獻上用的極上品燒製的作品,藩窯鍋島藩的「鍋島樣式」、上納皇室的「禁裏樣式」。

資料來源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