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玩具解剖師jason freeny

Jason Freeny,美國紐約藝術家,擅長雕刻、玩具設計及電腦繪圖,而他最廣為人知的設計的就是解剖玩具。大家一定很好奇玩具要怎麼解剖?他運用了醫學上的解剖學把玩具的另一半變成有骨頭有內臟的解剖型設計,大家可能對他的名字還不那麼熟悉,但他在網路上被到處瘋傳的樂高解剖玩具照,一定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除了廣為人知的樂高被拿來開刀外,Jason Freeny更是幫其他有名的卡通人物模型做了解剖版本,像是無嘴貓Hello Kitty、米老鼠、馬力歐、米其林寶寶都在他的巧手下有了不同的面貌。

相信對於喜愛玩具收藏的收藏家來說,原版玩具已經不足滿足大家,反而是這些被開刀過後的玩具模型比原型更具吸引力。不過以上這些作品都只是Jason Freeny個人興趣,或者是為了特定活動展覽所設計製作的one of a kind,並沒有公開販售。就是這樣Jason Freeny一直讓許多收藏家總是心癢癢的,怎麼滿足大家的收藏慾呢? 別擔心,Gummi Bear軟糖小熊就是Jason Freeny替大家準備好最好的解藥,不同於過去作品的半解剖的設計,軟糖小熊採用的是類似X光效果的解剖透視,營造出可愛卻帶點驚悚的感覺。

由於解剖玩具的製作過程十分繁雜,無法大量生產,每次都是少量的無預警發行,曾經公布過的版本有Clear、Orange、Yellow、Red及Green五色版本加上魔鬼終結者的特殊版。詢問過Jason Freeny本人是否會依序發行各種配色,他給我的答案是: 根據製造商對市場的反應。因此想要收齊每一個版本跟配色的朋友,快來催促身邊的朋友一起加入解剖小熊的手術團隊吧! 台灣Fairycookies目前是台灣唯一的經銷,本次再版的版本是Clear及Red版本,喜歡這鬧人小熊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資料來源

作品新賞

影片介紹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