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紐約住宅導覽:波斯式度假住宅


1.
談到室內設計與裝修,這個波斯公寓的主人,亦是美國某雜誌發行人,有幾樣最愛 – 條紋與黑白配色。她說:「我是條紋大粉絲,看到條紋,就淪陷了 – 必買。」至於黑白配「永遠那麼別緻,且不退流行。」除此外,她認為摩洛哥地毯會立刻讓室內空間變得生氣盎然,義大利配件則是室內空間不可或缺的飾品,這類家飾根本就是她的罩門。
圖片: 從客廳看起居室。沙發是由科比意設計、義大利Cassina家具設計公司潤色;沙發靠墊來自Lindell & CO;起居室牆上壁紙則是出自Zuber。


圖片: 起居室裡,來自巴黎Chahangallery,由Federico Munari設計的舊式扶手椅; Rohé Noordwolde設計的1960年代藤椅;以及來自Gervasoni,由Paola Navone設計的「Ghost」沙發。



受到女主人的邀請,該公寓的裝修工程監造工作是由Razavi建築師事務所的主任建築師Alireza Razavi擔任。這位伊朗出生的建築師說:「地板設計非常顯眼,很難不注意到它的存在;室內極具特色、建築細節工法精細,在在說明它不是個平凡的公寓。」內部的磨砂百葉窗展現出原木質感;牆面粉刷是裝飾藝術家Séverine Lépine的作品,他的水洗手法深受Martin Margiela精品店的影響。Razavi說:「這個手法呈現牆面的質感與生動效果。」


公寓本身必須符合他們的許多基本要求 – 典型法國式。她堅定地說:「來這裡度假時,要能夠在走進大門的那一刻,立刻對自己說~這裡是法國。」因此他們選了位在1830年代嚴謹設計的公寓。過去數十年來,整棟建築都是法國詩人保羅·梵樂希(Paul Valéry)的後代子孫所擁有。該建築擁有非常難得的波斯建築細部,包括大理石壁爐、框格牆,以及優雅的天花圖案。然而,最少見的特色是客廳與起居室地板的地磚排列方式,幾何圖形非常吸引人。



圖片: 起居室內Wouter Hoste Ceramics設計的檯燈;來自巴黎Galerie Patrick Fourtin的Hedwig Bollhagen花瓶,以及Jaime Hayon為&Tradition設計的「Formakami」天花吊燈。



整體而言,「優雅」是形容這個公寓的最佳詞藻,但它仍有一些些波西米亞的味道,部分原因是因為主人翁意圖避免落入過於穩重的困境。她說:「法式美學的唯一缺點是過度裝飾,而那不是我想要的。」Razavi幫她去除這樣的可能性。她繼續說:「Razavi對舊物有絕對的喜愛,但他同時非常精簡且充滿流線現代感,因此不會讓人覺得花俏。我們合作愉快,一點都不覺得痛苦。」
圖片: 主要休息室內來自Galerie Anne Jacquemin Sablon,法國藝術家 Denis Perrollaz的作品白月(Lune Blanche);Jean-Louis Deniot為Pouenat設計的「Cottos」邊桌。


女主人15歲以前在巴黎長大,之後又和任職投資主管的丈夫、三個兒子在那裡住了10年,因此,對巴黎有著很深的迷戀。當這對夫妻搬回紐約時,決心在市中心區找個生活基地。她說:「我想居住在城市美麗事物圍繞、令人陶醉的中心地帶。」三個孩子年紀在12到18歲之間,非常喜歡他們巴黎的家,常去住家附近的杜樂麗花園(Tuileries Gardens)踢足球。當女主人稱讚地述說著巴黎皇家宮殿(Palais-Royal)「是最神奇的地方」時,眼睛閃閃發亮。


整個廚房的亮點是Constance Guisset設計的「Vertigo」扇葉燈具,主要休息區則有兩個 Serge Mouille的吊燈,其一被巧妙地配置在偏離中心的位置。巴黎跳蚤市場是女主人的另一個最愛,她在那裏找到了1950年代的藤椅,19世紀的樹形雕塑,現在都被擺設在客廳裡。她回憶問及小販樹形雕塑的用處時,卻得到了唐突的回答:「夫人,它一無是處。」
圖片: 橡木與不鏽鋼設計的廚具出自Bulthaup;「Vertigo」扇葉燈具是Constance Guisset專門為Petite Friture公司設計的;粉紅色水瓶是Joe Cariati的作品;Muran玻璃杯來自The Conran Shop;高腳椅則來自Tolix。


圖片: 主臥室內專為主人設計的儲藏空間,其風格受到蒙德里安的紐約市系列作品影響;Sophie Dries與Ettore Sottsass設計的陶藝品;Jorgen Hovelskov設計、PP Møbler潤色的「豎琴」椅。次頁:主臥衛浴室,來自Victoria + Albert Baths的浴缸與Vola的龍頭。


其他諸如Razavi將公寓後頭一系列用途不明的老舊小空間,轉變成空氣流通的主要小室,加上誇張黑白條紋的衛浴,以及儲藏室,其上頭的紅、黑、黃門是來自蒙德里安(Mondrian)紐約市系列的靈感。Razavi認為這是公寓主人與曼哈頓的連結點。


很明顯地,室內許多擺設是主人與她的室內裝修朋友Sylvie Acker,自法國直接精選而來。譬如茶几的底座是Acker在她巴黎郊區別墅附近森林裡找到的樹幹,其他還有知名設計師Charlotte Perriand與Jean Prouvé設計的椅子,以及許多具有戲劇效果的天花吊燈。



光線透過法式窗楞,瀑瀉進入客廳與餐廳。


公寓內最令人感到震撼的是牆上那幅由Zuber設計的灰色景觀壁紙 (影像會反射在壁爐上方鏡面),內容包括樹、山丘、城堡,以及橋。對Razavi而言,它就像透視圖中的視覺焦點,將前後空間連接一起。對女主人來說,「它立刻為該空間帶來生命與優雅,非常法式。」



圖片: 位在餐廳裡,由Mathieu Matégot設計、Gubi重新潤色的1950年代「Nagasaki」邊椅,其它椅子則是由Jean Prouvé設計;來自巴黎Galerie Anne Jacquemin Sablon,由Jeremy Maxwell Wintrebert設計的花瓶;出自Caravane的桌布,以及Serge Mouille設計的燈具。


圖片: 位在走道上的另一處摩洛哥地毯

(All Photos: Stephan Julliard)


文字:written by 伊恩·飛利普(Ian Phillips)
圖片:photos by 史蒂芬·朱利亞德(Stephan Julliard)
造型:styled by 莎拉·貝蒙(Sarah de Beaumont)

原始文章及圖片來源:Originally VIA VOGUE AU

翻譯: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