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歷經100年的建造過程,西班牙聖家堂終於要完成了~


圖片: Getty + CezaryZarebski Photography

圖片來源: ELLE DECOR

1882年,位在巴塞隆納市的聖家堂(La SagradaFamília basilica)工程破土開工,幾個月後,原設計建築師退出計畫,由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接手。教堂設計與建造很快成為高第的最愛計畫,甚至放棄原始巴西里卡的新歌德式建築平面,進而追求更具野心的現代主義夢想。根據Fast公司的說法,雖然高第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與精力在這個計劃上,但在1926年,高第去世時,才完成不到整個計畫的四分之一。


圖片:  Getty + Peter Unger

圖片來源: ELLE DECOR

在開工後的一世紀,聖家堂進入工程的最後階段,預定在2026年完工,屆時同時慶祝高第逝世一百週年紀念。自從高第過世後,工程一直在進行,直到西班牙內戰時,才停頓下來。


圖片:  Sam Revel

圖片來源: ELLE DECOR

歷經數十年的時間,聖家堂已經成為最負盛名的觀光景點與城市地標,理由顯而易見。室內宏偉的圓頂天花,錯綜複雜的彩繪玻璃,蠱惑著觀光客,而它美麗的建築立面,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當建造完成時,長方形的建築會有18個高聳的塔樓,最高可達172.5公尺(或566英尺)。據Dezeen的報導,該建築將成為全歐洲最高的宗教建築。對高第而言,尖塔是設計的根本。當被問及為什麼時,他說:「天使才會看到他們。」


圖片: Getty + Marco Brivio

圖片來源: ELLE DECOR

據估計,雖然它將需要另外4到6年來裝飾完成的結構體,但毫無疑問地,高第的經典作品值得用一世紀的時間來等待。

文字: Lindsey DeSimone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ELLE DECOR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