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Dolce&Gabbana與SMEG再度合體 – 當西西里工藝遇見先進技術

杜嘉班納(Dolce&Gabbana)與斯麥格(Smeg)是流行時尚與設計兩大領域的領導者,去年雙方團隊協力創造100個特殊手繪藝術冰箱,得到極大迴響。今年,來自兩家公司的專家們,以義大利的故事為主軸,再度攜手合作「西西里我的最愛」系列,合作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家用小電器,是個貨真價實的「義大利製造」計劃。這次專注在小型產品,例如烤麵包機、榨汁機、咖啡機、燒水壺、果汁機、枱式攪拌機與慢磨機。

這系列產品的外觀飾紋是以經過反思、詮釋後的西西里民間常用元素為主題。西西里裝飾物種類極多,檸檬、仙人果與豔紅櫻桃等,只是冰山一角。設計師以這些元素為主視覺,並在週邊加上傳統西西里三角形外框圖騰(crocchi),裝飾在小家電上。除此外,精緻的花朵,迷人的埃特纳火山,配上外框圖騰後,亦成了不同的裝飾主角。最後,將帶狀飾紋與裝飾性老鼠簕葉片,圍繞在小家電的邊緣。本質上,這些主題與裝飾性符號與西西里有極深的淵源,並且跟多明尼克多伽(Domenico Dolce)與史戴芬諾伽巴納(Stefano Gabbana)兩位大師的美學觀緊緊相扣。

食物是南義大利的典型產品,相關的傳統佳餚食譜,是讓人心神一再嚮往的主要吸引力。雖然兩家公司歸屬不同創意產業,但他們對「義大利製造」品牌的強烈價值觀,卻是一致的,最後才會產生如此具有熱情與深刻創意的作品。

然而最終議題是…你會購買這款廚房小家電嗎?我們的答案是確定的,在2017年米蘭傢俱展#DGSicilyismyLove群組成員的答案也是肯定的。

原始文章/圖片來源: D&G DISCOVER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