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驟雨下的旋律 –機車停放區與藝術牆面





這次請您視線往戶外移動吧!岱嵐iLAND除了地下停車場以外還在一樓戶外空間增設了機車停放區域,而為了配合岱嵐iLAND整體規劃以及地下室停車空間的延續性,因此機車停放的區域也是必須用心規劃不能馬虎的。

為了讓住戶機車有個安全的停放空間,機車棚結構基座則是植筋入結構層再將圓形不鏽鋼圓柱牢牢固定於基座之中,而圓柱及採光面結構都是採用不鏽鋼,表面再粉體塗裝處理。機車棚面也有洩水坡度的設計,在其降雨期間,則可將雨水導入排水槽,以加速排水效率。

當初規畫機車停放區的照明也費盡了不少心思,尤其是在選用戶外燈具時的防水以及照度的考量還要兼顧不破壞美觀的規劃下落實,最後決定在牆面上置入燈光照明。但為了不浪費岱嵐iLAND剩餘的各種建材,也為了呼應地下室以及岱嵐iLAND各處的設計概念,因此也將平凡無奇的水泥牆面妝點起來!

滴滴答答,當驟雨下起,水花四濺彷彿像著自由跳動的音符,在牆面上留下餘韻,爾後又悄悄的消失在牆面上。雖然短暫,但這自然的現象在不同環境聆聽也是一種感受與享受,因此將這短暫的動態用意象的方式記錄在牆面上。這道藝術牆面嵌入許多大大小小的圓形素材,其中玻璃微透及透黃的材質你一定認為他似曾相識吧!其實他就是地下室車道作分隔指引的『貓眼石』,一般都是用在地面區隔使用,但您萬萬沒想到他卻可以出現在牆面,不過當初在施工時卻是費了不少功夫,因為施作人員第一次碰到要在牆面上嵌入,一開始他們認為不可能實現,畢竟在牆面洗孔當然比在地面來得困難許多,每洗一個孔就要2支壁虎去固定,不過經過溝通與測試下,優秀的施工人員還是完成了這項任務。

放樣、嵌入貓眼石、上曲線壓條這些繁複的工作都由岱嵐iLAND工地主任親自主導完成,而抿石、燈具佈線安裝及藍色玻璃小磚也由優秀的施工人員配合下,逐漸讓這牆面的不可能把它變成可能!

白天光影的層次變化與夜晚微暈光照明下都有著不同的景象,也將平凡的建材讓它有更多的發揮空間,你的不可能在岱嵐iLAND都將是可能!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