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iLand工程日誌】獨具風格的私密小空間 –大廳接待區男女廁所



一樓大廳公共空間區域的男女廁所,位在室內通往後院平台與戶外空間的長廊一側,也許您認為這種稀鬆平常的公共小空間其實沒甚麼特別的,但是當您一打開門扇才會發現,其實魔鬼都是藏在細節裡!

要進入廁所前,請要先認清楚是男廁還是女廁喔!這時就會看見我們的小巧思。岱嵐iLAND拒絕購買市面上現成的制式化指示牌,堅持設計更符合建築整體概念標誌系統。除了信箱版、各戶門牌外,一樓公設空間的指標系統讓岱嵐iLAND的自明性更清晰。透過不鏽鋼板的反射,以半面設計的概念,呈現完整原貌,不但減省空間,更添增一分巧思與趣味。由於材質是選用髮絲紋不銹鋼,也使得金屬材質與廊道上的採光罩做個相同屬性的呼應,再搭配乾淨、高雅的白色石材,使得廊道空間簡潔與明亮。

由於是公共空間區域,必須考量無障礙的規劃,所以設計上是採無門檻的方式施作,但為了區隔空間屬性,則是替換了材質,讓空間明顯做個區分。以茶色玻璃磚馬賽克,配合藍鑽石英石,讓這私密空間充滿柔和與溫馨氣氛。在柔和的黃光照射下,亮恍恍的馬賽克玻璃磚,是視覺吸引的焦點。湛藍的石材紋路則是洗手檯與鏡面反射的主體,襯托輕巧流線圓弧設計的TOTO系列純白衛浴產品,呈現對比卻又整體和諧的效果。砂金色鋁製燈具在茶色馬賽克玻璃磚的襯托下,突顯極簡設計線條的美。女廁圓融造型吊燈與男廁吊燈的剛毅線條,各具獨特的風格。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