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這些「污染」冰棒讓人驚呆了 – 請叫它「屎」冰棒


這是海洋塑膠系列故事之一。

想像在炎熱、濕黏的夏天,撕開一隻透心涼的冰棒,卻看到一塊被污染的冰塊,幾口下來,口口是冰凍的發臭地下水。

最近,洪亦辰、郭怡慧、鄭毓迪等三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學生,創作了一系列地下汙水冰棒。他們製作的噁心甜點並不是用來吃的,而是希望可以達到提醒大眾,關心台灣嚴重的污染議題。

他們從100個地點收集廢水,將這些樣本水製成冰棒,然後以聚酯樹脂防止冰塊融化。之後,將這些污染水冰棒放入閃亮的包裝紙內。外包裝的「口味」名稱跟它的內容物來源有關關聯性。許多冰棒內的下水道水與垃圾微物,反映出台灣50條河流之中,有將近30條以上或多或少遭到污染。



污染水製冰棒:台灣三位設計系學生以污染水製成冰棒,說明國內水資源,遭受污染的程度。


根據混搭公司(Mashable)的報導,塑膠袋是設計團隊發現的垃圾大宗,幾乎占了90%。這些塑膠類外包裝紙、瓶蓋、塑膠瓶,以及其他殘片,在冰凍的點心內處處可見。

水污染的議題,並非台灣專屬議題。上述這些垃圾,最終流入海洋。讓環境保育人士對於塑膠製品傾倒海洋的問題,越來越關心。

數字會說話。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與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在去年發佈的報告顯示,目前海洋裡有超過1億5,000萬噸的塑膠。以這樣的比例成長,在2050年,海洋裡的塑膠品將會比魚類還多(就重量而言)。



污染水製冰棒:計劃展示每隻冰棒與它的外包裝

「污染水製冰棒」計畫在台灣吸引藝評家的注意,同時被提名金點新秀設計獎(Young Pin Design Award)。該獎項是以鼓勵設計新秀為目的。這些有毒的冰棒亦在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展出。

欲知更多關於這些冰棒的細節,請繼續往下看。

文字:伊莉諾·葛登伯格

原始文章及圖片來源: HF

翻譯: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