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擁有媚惑魔力的隱形時尚–香水


Image source VIA cosmeticsdesign

【來去看看~】擁有媚惑魔力的隱形時尚–香水

每一個人身上其實都有「專屬」於自己的獨特味道,而「我們要記得一個人,他的味道會比照片還令人深刻」這個說法也是一點也沒錯,因為嗅覺其實是五感之中跑得最前面的一個。透過嗅覺,人腦邊緣葉會起相當的作用,而這個部分,正式支配性慾與情感的中樞!

嗅覺竟然在五感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袁青總編輯指出:「當時裝品牌出了第一支香水,就是將品牌定調的一個宣示。我們也就可以說這個動作對品牌在地位上來說具有一定的提升並且穩定了形象…然而,在今天除了精品品牌推出的香水之外,其實也有終其一生、本來就以制香水為主的『精品香水』品牌。」在高端消費群眾中,對香水相當講究的消費者,則是會以這樣「精確」的NICH香水為收藏或是購買目標。而精品香水與品牌香水最明顯的差異性,就是品牌香水會找調香師研發、定調;但是精品香水則是能夠透過客製化,替挑剔的客人找到「自己的味道」。同一個玫瑰花香基調,精品香水市場推出產品的濃度、純度都會遠比品牌香水來得高;也因為如此精品香水廠商才有能力確保香味的持久度。

香味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可以讓人聯想到不同的年齡層以及社會地位,袁總編笑著提到:「…喜歡粉味、煙草味的群眾則會是比較趨於成熟年齡的消費者。」味道,其實就顯示了一個人的定位!總編也說:「我們最熟悉、噴洒香水的方式除了抹在耳後、脈搏處;shower(噴霧式的在頭頂噴洒後人走過去,讓香水均勻散落在全身),或是噴在頭髮上,也是大家可以嘗試的方式。」袁總編也特別提醒,每個人的體溫與體質會讓同一支香水散發出不同的味道,所以若是與身邊親友用了同一瓶香水,但卻聞起來完全不同,也不要太訝異。如果想要提昇香水的效果,則可以選擇搭配同一個嗅覺調性的乳液,先擦乳液再噴香水,甚至肥皂也可以下點功夫,以確保香氣能夠留在身上更久。



Image source VIA alchemywebsite


Image source VIA xojane.com


蒐集精品香水的主人,往往都很少真的會用完一瓶。在身邊我們能發現很多人都會把用不完的香水拿去廁所或是室內空間噴灑、抑止異味。但其實香水的分子非常小,反而無法與令人感到不悅的氣味分子結合、遮掩,最後只會留下香水味道與異味結合後更複雜的味道。因此非常不推薦將沒有用完的香水做空間香氛使用。最後,總編也分享,購買香水之際,最容易影響香水銷售量的兩個重點。第一個就是會包裝與瓶身設計,絕對能夠直接奠定一瓶香水的成功與否。另外就是香水的命名,若是香水本身的名字非常不好被記得或是不好發音,就很難被消費者記得、進而購買了。

在新世代,大家對香水有越來越多的想法,已經不僅是過去的花香、果香或是清新的味道。在現在,甚至有出現把臭水溝的味道或是男性精液氣味提出,做成比較「特別」的香水。在法國,媽媽會噴在裙擺,讓小朋友記得「媽媽的味道」比較好在人潮中找到母親,不致於走散!香水的應用其實非常有趣,透過不同的穿搭配上不同的香味調性,不妨下回試試看改變一下身上的味道吧!


Image source VIA s-media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