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中國杭州釣魚台酒店




香港CCD設計工作室,在杭州的市中心商業區、錢塘江邊,為「釣魚台」品牌重新創造俱有中國特色的酒店。釣魚台酒店內共有162個房間,被當地人稱為唐頓莊園(Downton Abby),其建築結構體採自中國傳統的四合院形式,中央部分是旅館櫃檯與全天候餐廳,是社交空間的中心。

藉由許多中式涼庭與充滿石塊與松樹的景觀庭園,讓層層美學呈現抽象的東方主義,外框則是活潑輕快的法式窗楞。再以白色與米色皮質,配上自然木紋、石頭與鐵製裝飾物。

客房面積60平方公尺以上,一半以上俱有面河的景觀,三分之一有對外陽台,室內如同空間寬闊的蠶繭,以走道相互連接,內有裝設三面連續鏡子的大型更衣室。重複使用的當地建築符徵包括不同的傳統磚造鋪面形式,與手製銅質壺,以及絲製屏風、漆器與中式櫃子。

除此外,芳香療癒中心包括20公尺直線水道游泳池與瑜伽教室,但最為吸腈的是數個旅館附設餐廳,尤其是御苑(Royal Court),提供高檔次的美食服務,其他諸如比較大眾口味的品聚杭州(Pinju Hangzhou),則符合上海人的口味。

文字:吳若谷(Daven Wu)

原始文章及圖片來源: WALLPAPER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