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數學之美

 


 

這個精緻的短片由巴黎影像生產局Parachutes的楊•皮內爾( Yann Pineill ) 與尼柯拉斯•樂富切斯( Nicolas Lefaucheux)創作,以三連作的形式展現日常微小事物所蘊含的數學元素。左方是數學方程式,中間是數學模型,右方則是我們熟知的景物的錄像。於是我們發現,飄落的雪花、吹拂的風、細微的聲響、樹梢的擺動等等都是數學原理的體現,即使看似偶然,卻各自有其規律與脈絡可循。

 

影片的開端引用了英國數學家伯特蘭·羅素(Bertrand Russell )一句優美的話語:「數學如果用正確的方式看待,它不僅是真實,也是個絕對的美- 冰冷嚴峻的美,而不若繪畫或音樂那般的美麗裝飾。」現在,你是否覺得這些看似難解的符號數字們更親近、有詩意了些?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