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莫斯科平底鞋:Aquazzura鞋履品牌與Casa Do Passadiço設計公司的莫斯科紅色驚豔


位在莫斯科彼的羅夫卡街(Petrovka Street)是一條以劇場聞名的線型大街。知名鞋履公司Aquazzura在這條街上新開幕的蘇俄前哨店,面積達1,097平方英尺,當然也充滿了戲劇效果。該店面的建築體建於1874-1876年,由蘇俄建築師弗賴登貝革(Boris Freidenberg)所設計,美麗原始建築外觀內部是佛羅殷汀(Florentine)鞋履品牌撒野的地方。該公司目前在全球共有五家分店,其經典的黑白條紋共同特色與品牌發源地佛羅倫斯城市內的新聖母大殿(Basilica of Santa Maria Novella)黑白柱子有極深的淵源。

在莫斯科的分店內,這些柱子有了一點點新變化。設計師以紅色八角瓷磚,裝飾店裡的拱形天花與背景牆。圓拱上是一道道明顯的條紋,跨越延伸至地板,轉型成迷人的編織造型。這是受到聖彼得堡國家隱士盧博物館(State Hermitage Museum)內大理石鑲嵌地板的影響。

誇張的新設計是Casa Do Passadiço室內設計公司姐妹克勞蒂雅與卡特琳娜(Cláudia and Catarina Soares Pereira)的傑作,她們已經為Aquazzura鞋履公司設計了數個室內裝修案,如佛羅倫斯、倫敦、邁阿密與拉斯維加斯等分店,還包括位在紐約與米蘭的主秀場。


在過去20年來,這對葡萄牙姊姊設計師已經完成了200個以上的設計案,她們說:「我們的主要考量是利用城市裡令人著迷的建築語彙,將之帶入店面室內空間。我們愛上蘇俄建築,因此想要把它的專屬建築語彙重新運用在室內細部。」

在室內空間裡,可以看到少見的大理石、金色黃酮、絲絨、麻布、手織地毯、亮面漆器,以及天花板與牆面上的裝飾性灰泥。莫斯科分店的開幕典禮成為鞋履公司成立六年來的重要事件,並在蘇俄廣為盛傳。該分店將成為創始人兼設計總監Edgardo Osorio商業擴張計劃的一部份,他希望將Aquazzura鞋履公司發展成俱有國際性知名度的飾品品牌,並在下個十年內,在全世界重要城市成立分店。

原始文章及圖片來原: WALLPAPER

文字:艾里·莫里斯(Ali Morris)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