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新加坡的莫諾酒店(Hotel Mono)


不動產價格過高,迫使新加坡旅館開發業者拋棄過去烏節路(Orchard Road)與莱佛士道(Raffles Avenue)兩側,既有的昂貴,且令人引發幽閉恐懼症的高層建築發展,改以更具藝術氣質的發展模式。

莫諾酒店位在中國城內的清真歷史街上,包括六個連續的歷史街面商店建築。這個46個房間數的酒店是新加坡在地設計工作室Spacedge Designs的作品。由於原本建築的地面花紋各具特色,因此每個房間的室內裝修都不盡相同。但以黑色金屬管,貫穿每個房間,並運用在燈具、大衣架與圖案裝飾上,成為酒店的黑白主題。甚至Eero Arnio的經典紅色線條「圓球」座椅,亦被改裝加上黑色布料。

除此外,酒店所在地點的保存限制,意味著不容許任何額外設施物。但酒店附近就有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Road Hawker Centre)與安祥山(Ann Siang Hill)高價位餐廳,因此,設施物的限制規定,如餐廳,應該不會造成問題。

原始文章及圖片來源: WALLPAPER

文字: 吳若谷(Daven Wu)

翻譯: SHUYI WANG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