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分享】 刀的藝術-拉奇歐勒(Laguiole)

拉奇歐勒(Laguiole),一個於位於法國中南部的一個山區小鎮,蘊藏了法國製刀工藝寶藏達數世紀。拉奇歐勒的刀款在法國經常是送禮者的最愛,如同波爾多(Bordeaux)的葡萄酒,在人們心中永遠是最佳的選擇。
拉奇歐鎮的工藝聲名遠播,尤其以瓶塞鑽(corkscrew)的製作為最,曾大受拿破崙的喜愛,並在其皇家宴會中使用。從設計、切割、雕刻、刨光等過程一直到成形完工,無一不是展現法國工藝之美,這種代表法國的刀具製作設計和美日的工藝有所不同,拉奇歐勒刀藝有著獨特的歐風文化色彩,而且功能更加多樣達 100多種,無論您要做為一般刀使用或特殊的用途,您會發現拉奇歐勒的刀品確實是實用又具珍藏價值的藝術品。
此款折刀以真鹿角磨製刀柄櫬片,雄鹿角粗獷的紋理,打磨後顯現貝殼質地的光滑色澤,襯托不銹鋼刀刃的冷峻鋒利。刀刃尾端有拉奇歐勒的註冊商標「蜜蜂」,優雅且帶著些許小鎮特色;從刀背延伸過來直至刀柄尾端,有細膩的雕紋,這些小處的綴飾,無一不吐露著藝術品的氣息。

文章參考來源:瑞格華 大海刀品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