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工程日誌】 無限延伸的想像-接待區曲面牆


尤其是轉折到岱嵐創建的LOGO區域,很明確的,完全考驗施工團隊的手藝與經驗,不只是水平曲面的轉折,同時也要處理垂直的斜板,再來另一面的開關箱門片,也是處理得很細微,不得讓人佩服,施工團隊的細心與精湛的手藝。


在第一篇設計理念中,所提到的發想概念,其實是以岱嵐iLAND的設計概念­­-『軟建築』所延伸而來。融入時間與空間交錯時所產生出的瞬間形象,產生一種進行中時間與空間瞬間凝結的特殊美感,並將岱嵐創建所象徵的logo意象的融入其中。而整體空間的色調運用灰與白相互搭配,就是不想要有太多的視覺干擾,給所到此處的人都有無限的想像可能。



層層堆疊、流動中的線條又要如何在木作系統當中呈現呢?這就要看施作團隊的巧思了,不僅要美觀,還必需要有紮實、安全的結構。由於每層堆疊的曲線都不一樣,面積也有點大,因此在1:50小模型討論與確認完後,就先將這31條曲線送至工廠去CNC切割出,再送到現場分區塊開始加工與組裝。當主要的架構好了之後,施工團隊便開始著手修整樣板,再一層一層的用假固定的方式組裝起來,從最底層的部位開始做起,一層一層的往上延伸,過程中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必須謹慎確認再確認,如果有一個角度或是尺寸做錯了,彼此之間就會銜接不起來,可想而知這當中要花多少功夫。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