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嵐工程日誌】結構穩固與工程艱鉅的~環形置物走道與服務台


所有的垂直與水平構件都事先預留好卡榫,從地坪、上至RC樓底板都固定好卡榫垂直金屬構件的基座開始,一支支固定好垂直向的結構,再來就是水平向,但這CNC的曲面水平向構件,因為尺寸過大,所以是分段送進施工現場,再一一榫接並滿焊起來,當水平與垂直構件要榫接時還要考驗好幾位施工人員的默契與力氣,因為這是好幾噸的重量,實在是艱鉅的工程項目。

金屬結構完成後,馬上就在主要的構件噴上防鏽漆,做好完善的保護,以免室內水氣影響。等待防鏽漆乾燥時,木工師傅早就默默地準備好後續施工的板材,準備登場,一支一支的垂直支撐料在水平金屬構件之中完美的安排上,好讓面材能順利的在表面塑出曲面,一直延伸到接待區的服務台。接待區的服務台造型則與曲面主牆互相呼應,而施工方法也是一樣的,由木工師傅將CNC的曲面材組合後再加工好紮實的結構支撐,層層堆疊起,而後再由油漆師傅烤上完美無暇的漆。


在岱嵐辦公室的公共空間中,由於是採用自由­的線條布局,讓空間有延伸感,不阻礙視覺的延續性,但又將部分辦公空間巧妙的隱藏起來,因此塑造出環繞型的主要動線。這次我們繼續來瞧瞧,岱嵐辦公室其他的區域-環形置物走道與接待區服務台。雖然服務台與接待區曲面牆屬同一空間中,但在動線規劃上,他與會議室外的環形置物走道是屬於一整體,相互連結。而他的施工過程也是相當艱鉅的,延續接待區曲面牆所提到的,安全穩固的結構是必然的,因此會議室外的環形置物走道這一區的內部結構則採用金屬工程,一支一支頂天立地的站著,用堅固的架構來支撐這不平凡的環形牆面與水平金屬構建。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