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 存在之前 Lennart Nilsson

存在本身就是個值得慶賀的事實,而在存在之前,更是美好的無與倫比的奇蹟。

 

瑞典攝影師倫納特‧尼爾森(Lennart Nilsson)的《一個出生的孩子》是史上最暢銷的圖畫書之一,拍攝於1965年。書中的照片捕捉人類的胚胎發展,從精子游向卵子,一路到受精後生產前的胎兒。照片佐以醫生們撰寫的文字,描述著胎兒期的發展並為產前照料提出建議。1965年四月30日《生活》雜誌的再版引發了熱潮,四天內八百萬本便銷售一空。這本書也讓尼爾森獲得了美國國立新聞照片的年度獎項。

 

雖然書中照片的文字說明表示這是活的胚胎,尼爾森其實是拍攝從一間墮胎診所取得的死亡胚胎(當時的瑞典法律允許晚期墮胎)。如此,他有更大的空間進行光與背景的實驗,甚至能擺出將拇指放入嘴巴的姿勢。

 

這本轟動一時的書也招致不小的爭議與批評,包括被指忽略了女性在孕育生命的的存在與重要性。有人抗議書中以胚胎為拍攝的焦點,反而漠視女性的子宮與孕育胚胎的環境,並營造出女性與胚胎的疏遠,甚至競爭關係。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