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世上最棒的冰淇淋店

無論靈感來自於魏斯•安德森的彩色夢幻世界或是冷色系、極簡抽象風格的遮蔽角落,這個世界已被冰淇淋與義式冰(熱)點給佔據。這篇文章要帶你/妳挖掘米蘭到邁阿密那最美味的店家設計。我們死去但又爬著錐形蛋筒來到天堂…。

 

Sweet Salvation, Dubai, UAE

店名: Sweet Salvation (甜蜜的救恩)/地點: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
任何與冰淇淋相關的組合已吵得沸沸揚揚,而當你來到杜拜的這間Sweet Salvation,我們擺上賭注:你絕對會拿出相機拍照!店家提供大型的軟錐形蛋筒搭配大量的冰淇淋配料,而這道甜點名稱叫做餅乾、餅乾、餅乾與鮮奶油(是否在猜其內容為何物呢?)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這間冰淇淋店主託付同樣來自多倫多的建築商—Navigate Design在杜拜設計這間冰店。店家刻意設於杜拜City Walk 2的街角,如此便更受矚目。外觀是重新裝潢的藍色貨櫃屋,灰白的大理石面點餐區搭配梯形圖騰的地板呈現出無須後製的自信。如果蛋筒加冰淇淋不是你所喜愛的點心,店家也供應現煮冰咖啡。


Mister, Vancouver, Canada

店名: Mister (先生)/地點: 加拿大的溫哥華
由Michael Lai與Tommy Choi一同經營的Mister位於耶魯鎮區,店家使用液氮製作冰涼的甜點。兩位店長的製冰靈感來自於在亞洲實驗後的經驗,於是將這項先進的冰點製作方式帶來加拿大,並宣稱其商品口感比其他冰淇淋更加的扎實、濃密且滑順。這間店家置於一棟1912年建築的一樓,其呈現的是工業Loft風格,室內則交由在地建築設計商Scott&Scott設計。為了營造冬季美感,設計師將原本的裝潢全拆除,只保留冰冷的水泥地與磚面牆。設計師希望這間毫無室內設計點綴的店家能呈現一種『深舌頭舔鋼鐵般的體驗』。


Museum of Ice Cream, Miami, USA

店名: Museum of Ice Cream(冰淇淋博物館)/地點: 美國的邁阿密
準備讓你的眼睛與舌苔迎接從紐約到舊金山最流行的糖蜜甜點!流行的相互影響之下,位於邁阿密南灣的一棟建築內的分店呈現了經典的50年代餐廳擺設。店家隔兩條街就是海灘,而顧客可在這個充滿粉紅沙子的空間來個在地最受尊敬的美式檸檬派冰淇淋與全麥餅塊。要來要快!這間充滿公主味的店家只經營到四月29日。


Museum of Ice Cream, San Francisco, USA

店名: Museum of Ice Cream(冰淇淋博物館)/地點: 美國的舊金山
我們決定再加送冰淇淋博物館的介紹,這間位於舊金山的第三間分店(包含紐約的本店)就像邁阿密一般接近清涼的海邊,同時也是美國在地最喜愛的糖精與甜點之殿。我認真的建議你來這裡跳進充滿糖花的池子、在薄荷叢園晃來晃去,並在五顏六色雨滴的房間跳舞。原本預計三月關門的這間店家決定在5月29日關門,因為這裡的甜點實在太受歡迎了!


Pasticceria Marchessi, Milan, Italy

店名: Pasticceria Marchessi/地點: 義大利的米蘭
接下來介紹較適合大人的部分,這間1824年開始營業的古老米蘭糕點店從沒停止供應華麗又充滿完美、熱情的義式甜點。另外不變的是店面地點仍在via Santa Maria alla Porta;目前還有兩間分店位於Via Monte Napoleone 9(圖片顯示)與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店面採取豐富的草綠色系,店內則供應可口的義式冰淇淋與菜單上其他可口的餐點與糕點,包含你必須嘗試的餡餅。


La Prossima Fermata, Milan, Italy

店名: La Prossima Fermata/地點: 義大利的米蘭
這間店名的意思是最終站,在米蘭已經營十幾年;因營業至晚間,所以也吸引許多喜愛在夜間散步的顧客。今年店家外觀由當地的設計商Studio Wok改造;室內的合成地氈、石頭與木頭的組合呈現時尚感。另外有趣又創新的義式冰淇淋口味,特別是搭配水果的冰品更美味;在一旁的工業用大型冰箱中堆疊的新鮮水果擺飾也是特點。


Lody Dudek, Mielec, Poland

店名: Lody Dudek/地點: 波蘭的梅萊茨
這間受歡迎的波蘭連鎖冰淇淋店的食譜足以傳承多代;最早於1986年在南波蘭小鎮什丘欽開幕,之後在2015年由Dudek家族第三代接手並擴大營業。最近搬到梅萊茨市東南邊的Lody Dudek指定Pigalopus這間設計商打造新家;Pigalopus選擇讓室內呈現多種淺色系的感覺,其中也搭配暖色系的水果冰淇淋菜單,包含香蕉、蘋果、檸檬、藍莓、提拉米蘇與能多益巧克力醬。室內的柔白色與薄荷綠搭配木色系餐桌椅與植栽;另外生鏽的大型電器具上的全息投影磁磚也秀出沾滿糖花的冰淇淋樣式,同時也讓簡易裝潢中帶著一些樂趣。


Parlor, Prague, Czech Republic

店名: Parlor/地點: 捷克共和國的布拉格
Lukáš Prokop在美國旅遊時尋找冰淇淋製作的靈感,而最後他在舊金山找到了!回到布拉格的家之後,他與製造餅乾專家Míša Odstrčilová一同開幕這間位於卡爾林區、被時尚商業地帶圍繞的咖啡店,同時也帶動這裡供應美食的憑據。 Odstrčilová與Prokop表示,『我們的甜點菜單有八種餅乾口味、12種冰淇淋與八種甜點配料;共有6000種不同口味待開發。』白天建議搭配咖啡、熱可可或奶昔,而晚間則可點葡萄酒與調酒類作為搭配。店家室內由年輕的Lenka Míková與Markéta Bromová一手包辦;他們認為吧台區能以古老色系插上綠色系呈現,使其呈現更友善的感覺。他們也指派家具設計師Klára Šumová打造小點牆面並搭配訂製的玻璃與銅器檯燈。

 

原始文章及圖片來源 : Wallpaper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