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2018年世界最具視覺突破的健身房

你是否可曾想過一個有設計品味的人如何選擇一處能放鬆、健身或進行拳擊訓練的空間?這些條件正是時尚概念健身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各地興起。

哪些健身房設計才稱得上是激勵人心的呢?無論從倫敦到洛杉磯,紐約的空氣拳擊到新加坡的伸展運動,這裡有你對世界最頂級健身房所需的相關資訊。

Equinox Kensington, London, UK

從90年代起奢華品牌公司(亦擁有SoulCycle與Pure Yoga)在社交媒體平台上以表演型態與文化之勢將Equinox Fitness推至高峰。Equinox Kensington成了第一間開在美國海外的健身中心,也如同其他據點一樣座落於主要房地產地標。

1930年代Kensington坊間樓高七層充滿裝飾藝術氣息的穹頂Derry & Toms百貨即是這間健身房的落腳之處。70年代在Biba的管理下,此建築更坐擁時尚代表之美名數十餘載。如今,鍛鐵藝術窗點亮了瑜伽工作坊,也將空間做了最完美的保留。


Another_Space, London, UK

Another_Space位於Covent Garden中心一處光線充足的健身區,同時也是英國奢華健身品牌Third Space的姐妹店。另外,來自倫敦的Goldstein Ween建築商則呈現有朝氣的loft工業室內空間,其包含簡約暖色木地板、無際天窗視野、大理石材面盆以及舒緩情緒的綠色植栽。

Psycle的創始人/Third Space執行長克林・華格特負責的Another_Space將瑜伽,自行車與拳擊運動相關的HIIT工作室結合成健身黃金三角地,相當吸引認真的運動員加強心肺功能、靈活性與體能訓練。


1Rebel St Mary Axe, London, UK

1Rebel在倫敦St Mary’s Axe的第一間精品健身房交由Studio C102設計,主要是讓健身愛好者跳脫平凡無奇的運動環境。其特點則是供應現場使用付款、選擇自己喜愛的運動音樂,另還備有涼爽毛巾供你健身後擦拭。

工業建築設計商特別強調達到極限的室內觀感之重要性,而非美麗的環境;其則包含銅管沿繞牆面的更衣室與健身房的私人空間。


One Hot Yoga & Pilates, Melbourne, Australia

位於墨爾本的One Hot Yoga由一對建築師夫妻,羅伯・米勒與路新達・米勒聯手創建。令他們感到驕傲的部分是這間瑜珈健身房的設計重點在於強調環境保護與達成減碳之功效。該處定制的水加熱系統使用只三分之一的能源,相較於電熱系統而言,足足省下1/3的成本;另外淋浴與清潔用品來源皆採有機成分。


Karen Lord Pilates Movement, New York, USA

前時尚造型師卡倫·洛德在紐約的Tribeca區域創造了一個同名的皮拉提工作室。其空間反映出她對於先前忙碌生活中對於寧靜的渴望。不出所料,極簡的健身課程也吸引了熱愛時尚的忠實顧客。此工作室也販賣健康用品,例如健康環保BKR水瓶與Sandoval香薰療程噴霧。


Pure Yoga, Shanghai, China

雖然住在閣樓可能只是一個願望,但在IAPM商場的Pure Yoga Shanghai能提供瑜珈愛好者們在健身後還能到Miu Miu衣飾店與無印良品逛街。此家瑜珈中心來自香港,之後則廣遍整個亞洲,甚至最遠還來到紐約。位於上海的旗艦店環境呈現簡潔的線條和柔和的燈光,並營造出一個平靜的空間,完全與其品牌對於身心靈的承諾互相呼應。


Blok, London, UK

BLOK Shoreditch由Daytrip Studio(艾文・哈斯提/艾蜜莉・波特)與照明設計工作室:There’s Light聯手設計。照明設計上讓整個空間呈現充滿顏色光線與反射動畫的亮眼視覺感官,搭配咖啡香與Malin&Goetz訂製商品的氣味融合為一體;一旁還有奥本海姆的攝影作品與班・可蘭・威廉的藝術裝置。

設計師將混合材料(混凝土,玻璃,鋼材,木材和織物的組合)應用於軟硬材質表面,且讓光線與陰影之間形成對比,其展示了繁忙倫敦城市環境中與健身室內放鬆能量之間的差距。


Virgin Active, Singapore

Virgin Active 健身房的營業原則之一是『正面能量』。儘管他們的產品具備奢華品質,店家也開始在南非推出經濟實惠的Virgin Active RED規模,並希望能吸引日益增長的中產階級。位於新加坡地區的這間健身房名為Relax & Recovery Zone,同時也吸引眾多客群;除了足部浸泡蒸汽設備之外,店家的特色還包含亮眼粉色系的喜馬拉雅鹽蒸發治療室。


Soho House, Chicago, USA

這間Soho House Chicago坐落於一棟歷史悠久、20世紀建造的傳送帶工廠內,其17000平方英尺的健身房也是原先具備loft工業美學設計的俱樂部;同時也是城市中製造皮革拳擊手套的地點。在合適的季節裡,也別忘了前來屋頂酒吧享用一杯運動後的調酒!


The Burrow, Kuwait City, Kuwait

這間在地的Lab100 位於科威特最時尚的拳擊館後方;而The Burrow設計商也將拳擊台置於整個空間的正中央。天窗設計則在夜晚看起來更激動人心,這般設計在此地區則是首次呈現。


Shadowbox, New York, USA

Shadowbox精品拳擊館是一處能替代刻板拳擊形象的新穎轉變。這家位於紐約市Flatiron豪華酒店中的拳擊館相當受歡迎,甚至將開設布魯克林分店。店家創始人,同時也是專業拳擊手丹尼爾・格雷澤,指出,『我們發現如果將最佳的45分鐘拳擊、捶沙包課程搭配適當的音樂,就會有一堆人排隊報名。』店家設計部分還包含復古風格的繩索、拳擊袋網與木材和帆布製成的拳擊台。


U Energy, Hazmieh, Lebanon

 

 

由Rabih Geha Architects設計位於黎巴嫩的U Energy體育館推廣人群互動,其1200平方米的開放空間僅以水泥支柱劃分。這間位於地下室充滿正能量的良好氛圍還包含天窗設計,使得自然光線搭配室內霓虹燈呈現健身房與俱樂部之複合功能。


光線的確使得整個空間感覺更加時尚,同時建築師也認為『光線能穿過神經通路並影響大腦中的松果體』。綠色能達到治療效果,並令人感到滿足,這(顯然)可以使你的健身過程更感愉快。紅色則可以激勵你並維持保持健康的熱情。藍色可以幫助提升生產力,研究也表示舉重運動員在藍色房間內可舉起更大的重量。

 

原始文章及圖片來源 :Wallpaper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