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秘魯彩虹山看似虛幻,但你確實能前往

2018年5月28日

作者/安德烈•羅曼諾

Vinicunca, Cusco Region, Peru. Montana de Siete Colores, or Rainbow Mountain.

是否曾想前往有彩虹的地方呢?

 

也許你無法到達《綠野仙踪》裡的奧茲王國,但你可以到一處充滿繽紛色彩的地方旅行:祕魯的彩虹山。

Vinicunca, Montana de Siete Colores or Rainbow Mountain, Pitumarca, Peru

庫斯科彩虹山藏身在祕魯的安第斯山脈。欲登上彩虹山得從庫斯科區花上三小時車程來到登山處,接著,你得爬六哩路到達眺望點。這趟登山旅程並不適合初級登山者,因為這趟路程相當具有挑戰性。

然而,何種因素導致彩虹山產生如此豐富色彩呢?當然,我們必須得先留意網站上提供的照片了!許多色彩鮮艷的照片居多是後製而成,但是親眼目睹之下也不遜色。照片中的彩虹山像是被漆上黃、綠、紅與紫色顏料,而親身蒞臨現場的感覺更顯自然。


Vinicunca, Peru – Rainbow Mountain (5200 m) in Andes, Cordillera de los Andes, Cusco region in South America. Mountains Peru landscape

根據HuffPost網站,這座山呈現的顏色是因為當地雪山冰層融化後與山脈的礦物質融合產生多種色彩。彩虹山的紅色區域來自於氧化鐵、黃色是硫化鐵、紫色是針鐵礦或氧化的褐鐵礦,而綠色則是綠泥石。

 

另外,旅客也須留意氣候也會影響大地容貌,所以前往彩虹山時最好別選雨季或下雪的冬天;一位部落客分享道除了登山感到更辛苦之外,山脈的顏色也較不明顯。同時,正中午或是大太陽天前往此處拍攝的照片也不加,因為照片將會過度曝光。最佳前往時間則是日出後的早晨或是日落前的傍晚。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