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摩登沙漠大師Rick Joy以回顧巨著慶祝25周年

美國的沙漠對建築師來說存在著某種程度的神秘感。 你還能在哪裡征服對於自然的強烈感覺呢? 因此,無論從形式上的表現到細微的觀察,西方的干旱地區已是說服現代主義者前進的遊樂場。

 

Rick Joy在亞利桑那州的圖森開始他的訓練;他在1993年時將手藝材料帶入住宅區的設計中。其中2006年的創造“沙漠游牧屋”帶有復興時期的創意思維,在不影響計劃的前提下,在精緻的沙漠環境中實現自給自足、簡約輕鬆的氛圍。另一項突出之作是Joy在2002年的首次專刊”沙漠之作”。如今25周年慶,他將推出新書 〈Joy工作室〉,其中包含最近的作品,而大部分已從他最熟悉的圖森移除了。

書中之作包含愛德華州的太陽村之屋,這間私人聚會基地的房屋兩端以中間的庭院連接著;灰銹的石牆與斜面呈現完美的幾何圖形。石頭也在伍德斯多克-佛蒙特農場呈現過,而這次搭配傳統木瓦來呈現農場建築並進行精確的更新。從新墨西哥廣闊的家庭牧場與鈑金屋頂和百葉窗混凝土飾面,一直到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的簡約渡假風格和紐約工業極簡主義 仍能展出多樣化的設計與創意。

Joy的工作室也結合了市民的工作,將同樣的禁慾主義及其私人項目轉化為公共空間。 這本書以紐澤西普林斯頓的交通運輸大廳與市場為主要特色,這是一座大膽的雕塑藝術品,為著名的大學城提供服務,且不會向鎮上許多已存在的建築低頭。 Joy談到「珍惜網站的精神」,其中的作品以更嚴謹的模式與細節意味著地區性強烈的存在感。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