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物分享】CHIKUNO CUBE 竹炭淨化磚 (Bamboo charcoal)

_MG_3075

眼前這玩意兒在『京都』買到的,方方正正的外型且有好幾種顏色可以選擇,霎時間讓人摸不著頭緒它的用途.

意外的是它內部的蜂巢結構不仔細看還以為它是半透明的,經洽詢問過店員之後,才得知它驚人的功能。其主要是拿來用作「空氣清靜」! 成分是我們很熟悉的竹炭,但是經過處理壓縮在41mm3的空間裡面,成為所謂的「超微粒炭」換言之它的脫臭效果也相當的好,更重要的是它創造出來的蜂巢結構,比一般竹炭更大大的提昇了吸收髒空氣的功能據了解有種說法是一個六疊褟褟米的房間需要六萬克的竹炭才能完全清靜空氣,但是只要有六個CHIKUNO CUBE就能有相同的效果,而每個CHIKUNO CUBE卻只有約三十克的重量。

_MG_3079

_MG_3083

CHIKUNO CUBE很神妙,放在客廳可以去除煙味、放在冰箱可以除霜臭和肉類的腥臭、放在衣櫃可以防潮、放在電腦旁邊甚至還可以幫你把電磁波檔下來,有沒有這麼神奇就不得而知!就看個人實驗結果喔!竹炭盒還可以重複使用:使用一個月後,先用乾布或者刷子輕輕擦拭,再於陽光下曬5~6小時即可再次使用。

CHIKUNO CUBE曾獲得日本2008年Good Design獎!精緻的方塊配上蜂窩狀的小孔,透過燈光現代感十足!實用及時尚於一身的設計。

_MG_3065

_MG_3089

_MG_3053

無印良品藝術總監原研哉曾說:
「與其說我們注重環保、洗練與簡樸這些言語,不如直接端出一個空無一物的容器,讓人感受無印良品要傳達的『Emptiness』(空無)意念。」日本的設計之所以能夠揚名國際並令人百看不厭的原因就是「簡單」沒有太多的裝飾卻能令人感到親切。

_MG_3093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