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Doreen Reid Nakamarra 沙漠之花

朵瑞恩‧瑞德‧納克馬拉(Doreen Reid Nakamarra)(1955 – 2009)是澳洲原住民藝術家。她的畫作層次豐富,充滿溫度,無論是條紋或是圓點皆如此自足,靜默又遙遠。

 

納克馬拉在四十多歲時踏上繪畫的道路。以西方的觀點來看,這樣的時間點已經算很晚了,但以澳洲的原住民來說並不是件罕見的事,在那裡,繪畫是許多年長人的職業,自2005年起,她的作品於澳洲、新加坡與英國等地展出,在坎培拉澳洲國立美術館也舉辦過兩次展覽,分別於2006年與2007年。

 

納克馬拉的作品產量在丈夫喬治的逝世後開始大增,其中許多是畫丈夫位於Kintore的家鄉。

 

「這不是我的家鄉,是我丈夫的家鄉。」納克馬拉說。她出生於澳洲西部的Warburton Ranges,在年幼時就隨著家人加入Haasts Bluff 一族。

 

「我在走一個女人的故事。這故事是個夢。」

 

這場夢關於Marrapinti所連結著的土地與故事,以及一場鼻骨的儀式。傳統上,鼻骨會在儀式中塞入年輕女性的鼻子中。納克馬拉作品中高辨識度的線條與圓點便是取自相同儀式的身體裝飾圖樣。

 

「這是女人的夢,當我作畫時,感覺很美好。」納克馬拉說。

 

如今,藝術家仍然居住在丈夫家鄉附近的Kiwikurra,位於離泉水有700公里遠的沙漠中心,一個澳洲最罕見人跡的地方。

 

       

 

 

 

 

 

 

 

 

 

 

 

 

 

via

via>

via>>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