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看~】來逛逛西斯汀禮拜堂吧

(點上圖進入西斯汀禮拜堂)


 

西斯汀禮拜堂大概是全世界最具傳奇色彩的教堂之一了。它的天頂由舉世聞名的米開朗基羅繪製,從1508 開始費時四年,至1512年完工,堪稱集結了這位藝術天才的畢生精華,更是文藝復興盛期的經典作品。

 

1508年,教宗尤里艾斯二世將米開朗基羅召來羅馬,希望他替這座羅馬皇宮的教堂天頂繪製壁畫,當時潛心創作陵墓工程的米開朗基羅抗拒了一陣子,才接受這個浩大的工程。當時的西斯汀禮拜堂,已經集結了波蒂切利、吉蘭岱等大師的壁畫。面對著浩瀚的天頂,米開朗基羅靠著無比驚人的毅力與決心,幾乎是獨自完成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壁畫。

 

最終,米開朗基羅在這座天頂上描繪了聖經中的創世紀的九個場景,其中〈創造亞當〉是最廣為人知的一個,在藝術史上可與達文西的〈蒙娜麗莎〉並駕齊驅,那兩隻上帝與亞當觸碰的手指的畫面更被後人模仿了無數次。此後他也在教堂內創作了〈最後的審判〉的大型壁畫。

 

 

 

 

 

via


本篇文章部分所分享之圖片、影片、文章或資料內容是引用自網路或轉寄分享。其著作權皆屬原作者所有,且儘量能註明出處與原作者,惟有時轉寄多次,可能原作已不復查證,故未及時註明,尚請原諒。如未予註明作者,或原著作者與分享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告知,將立刻處理。
獲得更多生活樂趣與資訊【加入岱嵐LINE@】